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动态

法国不敌墨西哥走入险境 高卢雄鸡留下一地鸡毛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19日13:11

  本报记者张杨

  裹得严严实实的亨利坐在替补席上,像一只斗败了的高卢雄鸡,眼神里有一丝茫然。因为法国队0比2负于墨西哥队,在小组赛中再一次走入了险境。

  比赛伊始,一心取胜的双方即展开对攻。法国队虽然一直踢得很卖力,但缺少核心的他们在进攻上始终显得没什么章法。而墨西哥队则更为高效一些,将诸多有威胁的机会转化为两粒进球。

  看看昨天的法国队,每名球员各自为战,可谓一盘散沙。锋线上的阿内尔卡碌碌无为,破门乏术,游荡了半场之后即被换下。中场的里贝里盘带能力虽强,但组织能力却相当有限,再加上状态不佳,怎堪担当法国的“大脑”?后防线更离谱,效力于巴塞罗那的阿比达尔频频犯浑,先是造越位失败导致第一个失球,后又禁区铲球犯规,送上点球大礼。主教练多梅内克更夸张,最后时刻干脆连第三个换人名额也放弃,直接举手投降。唯一表现可圈可点的是切尔西边锋马卢达,他在赛后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对我们来说,最后一场比赛是为尊严而战,这样输球太丢脸了。我们不能一场比赛没赢就离开了世界杯。”

  反观墨西哥队,一老一少两个进球实在是皆大欢喜。为墨西哥队打破僵局的是22岁的埃尔南德斯,这名刚刚签约曼联的小将在第64分钟反越位成功,晃过门将把球射入空门。值得一提的是,他的破门有历史传统,因为其祖父也曾在1954年世界杯上攻破过法国队大门,不同的是,56年前的那场比赛墨西哥队2比3输了,而这次墨西哥队笑到了最后。小将如此,替补出场的老兵布兰科也不含糊,他主罚的点球角度极刁,门将虽然判断准确但也无可奈何。布兰科连续参加三届世界杯都有进球,成为墨西哥“第一人”。他还以37岁151天的高龄,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三年长的进球者。墨西哥队出线形势一片大好,最后一轮他们只要打平乌拉圭,就可出线。

  法国队的糟糕表现引来众多法国名宿的批评。齐达内认为多梅内克本场比赛弃用古尔库夫,使法国队失去了创造力。曾带领法国勇夺大力神杯的神奇教练雅凯表示,多梅内克该为球队的失利 “负责”,同时他还认为法国队中的很多球员都应该好好地反思一下。阿森纳教头温格则在法国电视一台点评说:“法国队的问题来自四面八方:后防、中场、锋线。”

  谁能成为法国队的“救世主”?对于目前这支一地鸡毛的法国队而言,除了1998年世界杯冠军和2006年世界杯亚军的光环,他们还有什么?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