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荷兰总体实力强于日本 本田圭佑将回归前腰位置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19日13:09

  观点 成耀东:荷兰队赢球概率会大点。这场对决应该会很精彩,谁一旦胜出就能提前小组出线,因此,双方不太会采取保守的打法。荷兰队的总体实力要强于日本队,球员人数也比日本多,在人员配置上比较占优势。日本队的状况和韩国队比较相似,会有进球的机会,但同样不乏丢球的可能。

  典故 橙衣军团荷兰队素有“无冕之王”的称号,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1974年克鲁伊夫领衔的荷兰队在世界杯战场上所向披靡引起举世瞩目,却没能最终捧起冠军奖杯。1974年世界杯,荷兰队采取的全攻全守战术令人瞠目。橙衣军团在小组赛中两胜一平晋级复赛,复赛中他们三战三胜:4比0横扫南美劲旅阿根廷队、2比0力克前东德队、2比0击败王者巴西队。决赛对阵东道主前西德队,荷兰队开场不久就取得了领先,后被前西德队连进两球反超,最终荷兰队在自己的首次世界杯决赛中1比2不敌前西德队,屈居亚军。

  形势 荷兰队目前最大的未知数是在热身赛中受伤的前锋罗本,一旦他在本场比赛复出,将给日本队造成更大的威胁。日本队主帅冈田显然不打算坐以待毙,据悉,在上一场对阵喀麦隆时出任前锋并攻入一球的本田圭佑将在本场比赛中回到更为熟悉的前腰位置,而矢野贵章和玉田圭司将很可能被推上锋线,日本队期待用火力十足的进攻,复制瑞士队爆冷击败西班牙队的奇迹。由于两队在第一轮比赛中各积3分,因此,第二轮比赛无论谁胜出,都将产生一个提前出线的名额。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