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规律帝数据帝统统不如影帝 盘点世界杯假摔传奇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6月19日13:08

  谁说只有好莱坞才有好演员?在世界杯赛场,影帝比比皆是,比如17日比赛中的希腊后卫托罗西蒂斯。他先是装作要用球砸尼日利亚中场凯塔;凯塔不知是计,条件反射地用脚蹬了下小托,不过没有蹬中;谁知,小托却顺势“痛苦”地倒了下去……完美的演技征服了主裁,小托让凯塔吃到了红牌。

  不过,托罗西蒂斯只是世界杯演员中的小字辈,在他之前还有不少大牌球星荣登影帝宝座,不妨让我们缅怀一下“影帝传说”和那些遭殃的“死跑龙套”。

  南非世界杯潜在影帝

  除了希腊后卫托罗西蒂斯,还有哪些球员有可能在本届世界杯上加冕影帝?

  1号提名者:德罗巴

  魔兽德罗巴也会是演技派传人?没错,科特迪瓦人不但酷爱假摔,还曾公开表示:“假摔?有时我就是会假摔,有时我就不,我干嘛要在意这个呢?在球场上,你不可能不假摔。嘘我的球迷,如果他们不同意我的做法,就不同意好了!”

  2号提名者:吉拉迪诺

  意大利人有假摔的光荣传统,古力特就曾透露,在意大利,假摔是头脑聪明的表现。在AC米兰与凯尔特人的欧冠比赛中,吉拉迪诺就曾想通过假摔骗点球,所以在意大利中场乏力、前锋得不到足够支持时,他用演技打破僵局大有可能。

  3号提名者:鲁尼

  2004年,曼联终结了阿森纳的49场不败,就是鲁尼假摔的功劳。当时连阿森纳影帝迪乌夫都抱怨:“球迷只盯着一些习惯假摔的球员,而另一些平时表现出色球员的假摔就很容易被原谅。”鲁尼是英格兰队的希望,大义之下重操旧业可能性很大。

  4号提名者:德科

  早在穆里尼奥时代的波尔图,德科的习惯性倒地就已经引起外界注意,狂人当时也称弟子为“假摔之王”。从巴萨转会到切尔西后,德科假摔王印象还是深入人心,特里就曾经公开表态坚决反对德科的假摔行为。骨子里就拥有着南美人的狡猾,德科在世界杯想不当影帝都不行。

  5号提名者:罗比尼奥

  罗比尼奥娴熟的单车技术和单薄的身体为他创造了假摔的先天条件,我们经常会看到罗比尼奥在摔倒后抱起球冲向裁判要点球的镜头。转会到英超后,他的假摔在英超笨重后卫身上得到了更大的发挥空间,五星巴西要想增加一颗星,罗比尼奥的表演也会左右比赛结果。

  卡鲁用“假摔”讽刺假摔

  很多球迷看过这样一张GIF图:球员甲一巴掌扇向球员乙,球员乙愣了几秒后,原地起跳夸张地摔倒在了地上……

  实际上,这一幕发生在一场罗森博格与曼联的欧冠比赛,前者进球后使用的一个庆祝动作,该队中场核心施耐德扮演了打人者,中锋卡鲁则扮演假摔者,据说他们是借此行为抗议在此前比赛中曼联队的假摔。这一动作的GIF格式图片被很多球迷收藏到了QQ表情中。

  5号影帝:C罗

  经典台词:“你被终结了!”

  镜头回放:在俱乐部,C罗一直是动作片明星,经常高高跳起后摔倒骗点球。不过,C罗也会言情戏,2006年世界杯葡萄牙与英格兰的比赛中,C罗告诉鲁尼,“要让你下场”。果然,鲁尼在比赛中踩到了倒地的卡瓦略,C罗立刻上前煽风点火,表情夸张地向裁判申诉,遭到鲁尼怒推,结果,鲁尼被红牌终结了。

  获奖感言:“我是按规则在踢球,我是一个高尚的人,你们每个人都对我有偏见!”

  外界评价:鲁尼领红牌后,C罗向替补席挤眼的动作被摄像机捕捉了下来,影帝赛后遭到了很多人的痛斥。温格、穆里尼奥等名教头指责C罗是个酷爱假摔的足球骗子。

  4号影帝:里瓦尔多

  经典台词:“快,地震啦!躲到桌子下面,快蹲下抱头!”

  镜头回放:2002年世界杯巴西VS土耳其,里瓦尔多准备开角球,此时土耳其的云萨尔将球踢到了里瓦尔多的腿上,当时球速并不快。岂料,里瓦尔多马上双手捂脸,就像被球重重砸到脸部一样痛苦地向后栽倒,主裁以为事态严重,当场给了云萨尔一张红牌。

  获奖感言:“我故意表演得很夸张,为的是让裁判掏牌。这样把球踢向对手是不道德的,所以给他红牌并不冤枉!”

  外界评价:央视解说员韩乔生惊呼:“里瓦尔多好像被不明飞行物打中了!”

  3号影帝:西蒙尼

  经典台词:“其实,我是一个演员!”

  镜头回放:1998年世界杯英阿大战,西蒙尼故意撞倒了贝克汉姆,年轻气盛的小贝报复性地用脚勾了一下西蒙尼的小腿,后者夸张地倒在了地上。这一幕直接导致小贝被红牌罚下,并成为英格兰的罪人。

  获奖感言:“当时我绊倒了他,贝克汉姆从身后踢了我一脚,我正好利用了他。我认为在当时那种情况,每个球员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利用的。”

  外界评价:西蒙尼似乎没什么损失,倒是贝克汉姆由于导致英格兰输球,被极端球迷群起而攻之,英国报纸甚至做了一张吊死贝克汉姆的图。

  2号影帝:范德萨

    经典台词:“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镜头回放:1998年世界杯,依靠西蒙尼假摔搞定英格兰的阿根廷在1/4决赛遇到荷兰,奥特加在禁区内假摔,裁判不予理睬。荷兰门将范德萨冲上前去大说垃圾话,奥特加一头顶向老范。1.70米的奥特加显然很难顶翻1.97米的范德萨,可范德萨却掩面倒下,导致奥特加吃到红牌。跟这位老牌影帝相比,“小毛驴”只是个死跑龙套的。

  获奖感言:“只要国家有需要,我愿意封杀每个会对球门造成威胁的人。”

  外界评价:事后荷兰媒体认为,范德萨大块头有大智慧。

  1号影帝:马特拉齐

  经典台词:“我顶你个肺!”

  镜头回放:2006年世界杯决赛,意大利后卫马特拉齐在问候了N次齐达内家里的女性后,法国人的地中海头终于砸向了马特拉齐的胸口,意大利人则应声倒地,躺在地上痛苦挣扎。在齐达内被红牌罚下后,强壮的马特拉齐活蹦乱跳地打完了全场比赛。

  获奖感言:“我想对齐达内说声对不起,因为对我来说,他是足球上帝。”(小样儿,这时候还在演)

  外界评价:法国媒体批评马特拉齐无耻,意大利媒体认为齐达内活该。《镜报》曾统计了一个2006年世界杯球队假摔榜,意大利以32次高居榜首,被誉为最佳演技团队。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