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塞尔维亚 > 德国VS塞尔维亚动态

“第12人”保卫萨拉热窝 裁判毁德国提前晋级梦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19日12:59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冲动是魔鬼!在小组赛第一轮轻松取得大胜的德国战车,今天因为前锋克洛泽冲动吃红牌而掉链子。0比1输给塞尔维亚,毁灭了德国人提前晋级的梦想,吃到红牌的克洛泽也很可能因此错过超越 “外星人”罗纳尔多15个世界杯进球纪录的大好机会。

  德塞渊源

  《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桥》等经典电影使中国人通过鲜活的影像认识了前南斯拉夫。这些反映巴尔干半岛人民在二战中反击德国侵略的影片,也是德国和前南斯拉夫渊源的见证。

  1914年6月28日,塞尔维亚爱国青年普林西普在萨拉热窝街头刺杀了奥匈帝国王储弗朗茨·斐迪南和他的妻子索菲,导致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爆发。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德国给塞尔维亚人留下了非常悲惨的记忆,因此德国队和塞尔维亚队之战难免有些剑拔弩张的味道。

  德国队的23名球员全部来自德甲赛场,而塞尔维亚队也有4名球员在德甲效力,对德国足球的熟悉是塞尔维亚队的优势之一。两队一开场就迅速进入状态,拼抢异常激烈。来自西班牙的主裁判全场比赛共出示了9张黄牌1张红牌,德国队前锋克洛泽因为火气太大,在上半时第37分钟就被罚下。

  没等德国队从这个严厉的判罚中清醒过来,一分钟后,即将以自由身加盟英超利物浦的塞尔维亚队约万诺维奇,就接本届世界杯身高最高球员、2.02米的日基奇的头球摆渡门前抽射,攻入了全场唯一入球。

  缺点运气

  少一人的德国队在场面上并不落下风,全场16次射门比对手还多出6次,控球时间达到了58%。后腰赫迪拉在第45分钟一脚劲射击中门楣,是德国队在上半时最好的一次破门机会。

  克洛泽的红牌似乎影响到了队友们,德国球员一次又一次错过进球机会。担任左路突击重任的波多尔斯基成为德国队下半时最为活跃的进攻点,有两脚极具威胁的射门滑门而过。第60分钟,塞尔维亚队后防中坚维迪奇一次莫名其妙的禁区内手球险些改变比赛的结果,但是波多尔斯基的射门被门将斯托伊科维奇扑出,浪费了德国队的扳平良机。

  相比首场与加纳队的比赛,塞尔维亚队球员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了更强的求胜欲望。担任右边锋的金发小伙子克拉西奇在右路极为活跃,塞尔维亚队打进的一球正是缘于他的传中。下半时,克拉西奇仍有两脚落点精准的传球,不过中路接应的队友两次击中门框。

  赛后,德国队队长拉姆坦言,上半场就被罚下一人打乱了全队的进攻计划,“我们这场比赛就是要以攻为守,争取全胜拿到3分,没想到会出现这种情况。”拉姆随即话锋一转,“即便被罚下一人,我们也不至于输球。全队形成了那么多次有威胁的进攻,射了那么多次门,就是没能转化为进球,非常遗憾。”

  目前,德国队、塞尔维亚队和少赛一场的加纳队同积三分,D组的形势变得复杂起来。(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8日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