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动态

法国锋线悲剧逼死高卢雄鸡 球队更衣室疾风暴雨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19日12:44

  法国VS墨西哥0:2

  南方日报讯(记者/朱小龙)法国队已经死去,骄傲的高卢雄鸡啼声不再。请允许我们在这里重新介绍他们昔日的头衔以示缅怀:1998年法国世界杯冠军、2000年欧洲杯冠军、2006年德国世界杯亚军。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法国队0比2完败于墨西哥队,面临重蹈2002年韩日世界杯覆辙、小组赛出局的窘境。

  

  法国锋线的悲剧

  开赛之前,塞内加尔籍法国队队长埃弗拉在演奏国歌时流下热泪。网友戏谑地说,这是因为他在首发阵容中又见到了阿内尔卡和戈武,知道球队将遭灭顶之灾。多梅内克的固执几乎无需多言,除了拿下古尔库夫让里贝里回到中路、马卢达出任左边锋之外,他并没有对法国队首场饱受诟病的阵容做出太多变化。法国队史最佳射手亨利仍然高挂免战牌,锋线上阿内尔卡已经384分钟未能破荒却继续首发,而身披10号球衣的戈武则更像是个球场上的“隐形人”。即便是在里昂也已经打不上主力的他,却在多梅内克手下屡获首发。难怪有人恨恨地说,戈武就是多帅的干儿子。

  墨西哥队绝非弱旅,多斯桑托斯和贝拉在两翼均给法国制造了极大威胁,巴萨制造的铁腰马克斯更在与迪亚比的对话中丝毫不落下风。萨尔西多频频从左路插上助攻,制造极大威胁。但即便如此,人们仍然希望在互交白卷的半场过后,法国人能够及时醒来。

  

  多帅放弃最后换人

  下半场一开场,多梅内克终于用中锋吉尼亚克换下眼神迷茫的阿内尔卡,但肌体已经坏死的法国队已经无法用换人拯救。第64分钟,同样是下半场替补登场的“小豆子”埃尔南德斯接到马克斯传球反越位成功,直接面对法国门将洛里斯。埃尔南德斯轻松盘过出击的门将,推射空门得手,将比分改写为1比0。多梅内克仍然按部就班的换人,戈武下,瓦尔布埃纳上。他明明知道该换的是谁,却仍然执迷不悟地信任他们。

  正当亨利在场边开始热身的时候,阿比达尔在禁区内绊倒墨西哥队7号巴雷拉被判点球,37岁的老将布兰科将球罚入死角,2比0的比分彻底宣告了法国人的悲情结局,波罗瓜尼的寒夜也显得愈发寒冷。多梅内克索性放弃了最后一个换人机会,他认输了。赛后多帅的表态也说明了这一切,“今天,我被击败了。我无言以对……”。

  目前A组四队中,乌拉圭队和墨西哥队1胜1平积4分,法国队和南非队则只有1分。末轮乌拉圭队和墨西哥队只要战成平局,南美双雄就将“默契”地携手出线。法国队的命运已经不在自己手中。

  不平静的更衣室

  亨利与多梅内克、马卢达与多梅内克、里贝里与多梅内克、古尔库夫与所有老将……首战闷平,外界传闻中的法国队“内讧”便已错综复杂到了难以理清的地步,今战再败,高卢雄鸡更衣室内的争斗硝烟终于蔓延至更衣室外寒冷的赛场。

  自跌跌撞撞的预选赛开始,关于这支由“争议主教”带领的法国队“内讧”传闻便不绝于耳。来到南非后,最先爆出的是,新秀古尔库夫虽然受到教练的信任,却始终难与队友相容。然而多梅内克并未解决问题,在媒体的聚焦下,一切被进一步放大。

  至于亨利,据说这位昔日核心因为在预选赛中多次替补,早已多次与多梅内克发生争吵。

  本场比赛,多梅内克果然弃用古尔库夫,重新启用马卢达。然而里贝里被放在中路却备受限制,这位老将赛前已经表示不满,“我不是救世主,不可能改变比赛。”

  无论如何,内部纷乱遮都遮不住的法国队总算暂时以“一支球队”的形象登上了球场,然而比赛中的一切再度说明了问题,虽然选择了积极进攻,场面绝非沉闷,但法国队依旧没能改变场上球员各自为战的状况。墨西哥队最终的两粒入球彻底射穿了法国队“团结和睦”的假象。

  南方日报记者梁燕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