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辽宁日报:“美国大片”加速世界杯变脸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6月19日12:34

  2∶2,没有诞生南非世界杯首支小组赛出线球队,却出现了世界杯开赛以来最经典的一场平局。这场平局,斯洛文尼亚队不甘心,因为球队一度两球领先;美国队不甘心,因为如果不是裁判最后时刻的误判,球队的惊天大逆转就会上演;但球迷很满意,世界杯,就应该这样踢。

  美国队和斯洛文尼亚队给球迷带来的惊喜只是小组赛第二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的一个组成部分。回想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第一轮,16场比赛进球25个,而且一名梅开二度的球员都没有,个别场次场面之沉闷让现场观众恨不得连退票的心都有了。难怪有媒体和球迷惊呼:这是历史上最乏味的一届世界杯。

  然而,第二轮小组赛的首场较量让人吃惊不小,乌拉圭队一扫前一场比赛的颓势,3∶0干掉东道主南非队,弗兰独中两元。这样的比赛,除了南非球迷,恐怕所有关注世界杯的球迷都会高呼过瘾——有谁点灯熬油不睡觉守在电视机前是为了看一场0∶0呢?

  可事实证明,南非队与乌拉圭队之战只是“垫场赛”,转天阿根廷队与韩国队的对决将本届世界杯推向了第一个高潮,双方联手贡献了世界杯开赛以来进球最多的一场比赛,同时还上演了第一个“帽子戏法”。当然,进球多不一定就意味着精彩,不过从技术统计数据来看,双方射门之比为18∶16,攻防转换速度之快可见一斑。而在这样高速运转的比赛中,双方传球成功率分别达到86%和72.5%,可以说这是一场高水平的对抗。

  其他球队也不含糊,像希腊队、塞尔维亚队,首轮的表现惨不忍睹,可在第二轮却判若两队。尤其是塞尔维亚队与德国队的比赛,整场就像是一部悬疑大片,足球比赛一切夺人眼球的要素:红牌、门框、点球、扑点……全部出现,情节如过山车一般跌宕起伏,看得球迷血脉贲张。直到斯洛文尼亚队和美国队充满戏剧性的平局,为这一阶段的高潮画上了一个完美的惊叹号。

  至此,在第二轮已经结束的6场比赛中,一共打进18个球,场均进球将近首轮的两倍。这不由让人心里犯嘀咕:球队还是那些球队,球员还是那些球员,小组赛首轮和次轮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今年是世界杯首次走进非洲,而且也是1978年以后第一次在南半球举行世界杯,气候的差异、球场的嘈杂,诸强怎么说也需要有个适应过程,这是客观因素。主观来看,第一轮小组赛的对手相互之间知根知底的不多,大多属于“遭遇战”,首先都是立足于防守,有几个敢像德国队那样,一上来就搂头盖脸地狂攻?

  小组赛首轮可以试探,甚至可以犯错,但第二轮要是再不发力,恐怕就没有机会了。所以,各队在第二轮往往毫不保留,是最见真功夫的。到了末轮,有的球队提前出线,有的球队提前出局,战意成疑,若论精彩程度,肯定会大打折扣。所以,想看精彩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不容错过。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