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细数世界杯上的父子兵:布拉德利父子演绎经典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19日12:34

  本报讯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世界杯历史上,向来不缺“兄弟同心其利断金”的经典案例,诸如劳德鲁普兄弟、德波尔兄弟以及内维尔兄弟。

  本次世界杯,也有不少亲兄弟、父子兵齐上阵:就在昨晚美国对阵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山姆大叔布拉德利便把儿子安排在了首发后腰的位置上;而赛场上的另一方,汉达诺维奇堂兄弟携手抗敌。其实,球场上的沾亲带故已经成为南非世界杯的特色之一。

  布拉德利父子,一起光头上阵

  父选子 不避亲

  父:鲍勃·布拉德利

  子:迈克·布拉德利

  布拉德利父子联手

  如今效力于门兴格拉德巴赫的小布拉德利本不是美国队的绝对主力,但连续两场世界杯战役,父亲都把儿子安排在首发后腰的位置。不论是首战英格兰,面对堪称世界级的“双德”组合(杰拉德和兰帕德),还是次战斯洛文尼亚破门扳平比分,小布在中场的攻防兼备获得外界好评的同时,也给老爸添足了面子。

  父:弗拉基米尔·魏斯

  子:瓦拉迪米瑞·魏斯

  小魏斯一战正名

  魏斯家族有悠久的世界杯历史,45岁的老爸当球员时踢中场,曾代表前捷克斯洛伐克参加了1990年世界杯;现年70岁的爷爷活跃于上世纪60年代,司职后卫的他曾随前捷克斯洛伐克摘得1964年奥运会男足银牌。

  1989年出生的小魏斯与老爸在场上同一位置。目前效力于英超博尔顿的小魏去年被选入国家队时,多少受到了些争议。不过,在世界杯首场对阵新西兰的比赛中,小魏在边路的表现颇为抢眼。倒是爸爸老魏在下半场连续换上中场的做法,导致斯洛伐克队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

  范马尔维克得意地把女儿嫁给范博梅尔

  翁挑婿 看能力

  翁:马拉多纳

  婿:阿奎罗

  “泰山大人”任人唯贤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马拉多纳只是阿奎罗儿子的外公,而不是岳父,因为阿奎罗至今没有与老马爱女詹妮娜完婚,但两人的爱情结晶本哈明却早在2009年2月19日降临人世。阿奎罗并非父凭子贵,准岳父首战尼日利亚没给他出场机会,次战韩国,阿奎罗直到76分钟方才替补出场。

  替下特维斯的阿奎罗先后两次助攻伊瓜因得分,令仅有一球领先且正在逐渐陷入被动的阿根廷一扫颓势再度控制比赛,更全面助攻队友将优势转化为进球。

  翁:范马尔维克

  婿:范博梅尔

  荷兰主帅让女婿当队长

  要不是岳父范马尔维克在2008年欧洲杯后当上了荷兰队主教练,与前主帅巴斯滕彻底闹翻的范博梅尔可能就不会有机会重返“橙衣军团”。从范马尔维克升帐以来,范博梅尔不仅进了国家队,还成为绝对主力,当上队长。

  有意思的是,范博梅尔尽管在场上脾气不好,但在场下却是个好女婿,至今已和妻子安德拉为范马尔维克生养了三个外孙。

  无兄弟 不足球

  老大:杰·帕拉西奥斯

  老二:威·帕拉西奥斯

  老三:乔·帕拉西奥斯

  一门三杰齐上阵

  三兄弟齐上阵,世界杯史上第一遭,这就出现在16日晚洪都拉斯迎战智利的比赛中。在洪都拉斯队中,4号乔·帕拉西奥斯、8号威·帕拉西奥斯和10号杰·帕拉西奥斯是三位同胞兄弟。实际上,帕拉西奥斯兄弟完全可以在赛场上组成“四重奏”———他们的另一个兄弟米尔顿·帕拉西奥斯此前也代表洪都拉斯队踢过14场比赛,但未能入选本届世界杯的大名单。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老大杰·帕拉西奥斯目前就效力于中超的杭州绿城队。

  兄:K.博阿滕

  弟:J.博阿滕

  博阿滕兄弟各为其主

  父亲是加纳人,母亲是德国人,因此博阿滕兄弟从小就拥有双重国籍。兄弟俩的足球生涯都是在德国起步的,但2010年,哥哥K.博阿滕因为与德国U21国青队教练埃利茨发生矛盾而改为代表加纳队;弟弟J.博阿滕被勒夫召进德国队参加南非世界杯,两兄弟将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兵戎相见。

  堂兄:J.汉达诺维奇

  堂弟:S.汉达诺维奇

  堂兄弟争当门将

  斯洛文尼亚队名单中,在门将位置上有两个汉达诺维奇。两人是堂兄弟,不仅位置相同、身高相仿,而且都在意大利踢球。只不过堂弟萨米尔踢的是意甲(乌迪内斯队);而大他6岁半的堂哥加斯米屈身意乙,在国家队也只能充当堂弟的替补。年复一年,兄弟携手征战绿茵场总能留下温情的画面,但对汉达诺维奇哥俩来说,门将的身份让他们永远不可能同时出现在场上,除非是互相替换的那一时刻。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