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荷兰擎起进攻大旗 日本针尖对麦芒也想全力争胜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6月19日12:05

  世界杯E组第二轮,荷兰VS日本,CCTV-5今日19时30分现场直播

  尽管首战2比0击败丹麦,但荷兰的表现仍然受到了广泛的质疑,理由就是前锋乏术。今天面对日本队,荷兰将延续一贯的理念:既要赢,还要漂亮地赢。所以这场比赛对于首战同样获胜的日本队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尽管罗本将继续缺阵,但由库伊特、斯内德、范德法特以及范佩西组成的“豪华进攻线”也足够让日本队手忙脚乱了。

  荷兰擎起进攻大旗

  作为“全攻全守”的发起者,荷兰队的比赛从来都不缺少精彩,“宁可轰轰烈烈地死,也不苟且偷生”是荷兰足球的“精髓”,在世界杯舞台上,荷兰当然希望延续前辈的传统,尤其是在首战饱受质疑的情况下,荷兰这次碰到日本,肯定会选择狂攻。

  与荷兰队一样,日本队在这场比赛中很有可能选择对攻,在这两天的训练中,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重点演练了442的攻击阵型,虽然日本队最近一成不变的451已经十分成熟,但是面对强大的荷兰,如果太循规蹈矩是很难有所突破的。

  荷兰现在采用的是4231的双后腰配置,日本单箭头战术的发挥将受到很大限制,所以日本队很有可能在今天派出双前锋,这也显示了日本队放手一搏的决心。

  针锋相对互不相让

  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两支球队的掌门人,冈田武史和范马尔韦克在赛前就大打嘴仗,冈田武史说:“荷兰队很强大,日本队员几乎全都成了他们的‘粉丝’,但我们会尽全力取得周六比赛的胜利。”

  首战中,人们预期的“橙色风暴”并没有上演,不过荷兰主帅范马尔韦克对荷兰队的表现依然感到满意,他还表示,自己手上掌握着多种武器,可以有很多变化。

  范马尔韦克说:“我们取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现在我们真的启动了。我们拥有多种武器,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上,这是球队所需要的,我能选择速度或者创造力,这些我们都有。埃利亚能为我们作出奉献,这是毫无疑问的。我了解他的能力,与日本队的比赛,我们将发挥出最佳水平。”

  本田“跑车”马力十足?

  首战攻入制胜一球让本田圭佑一夜间成为了全世界球迷都关注的明星,在日本队近两次训练中,风头正劲的本田圭佑都进行了任意球练习,但是6罚中1和9罚不中的数据还是不甚理想。由于球比较轻,本田圭佑这种擅长大力无旋转射门的球员很容易把球打飞。

  本届世界杯的进球数急剧减少和世界杯新球“普天同庆”的难以掌控有很大关系,到目前还没有任意球直接破门。曾在荷兰联赛效力两年的本田圭佑一直视荷兰为第二故乡,如果能在这场比赛中进球将对他有特殊的意义,他期待能够帮助日本队再次获得胜利。

  (本组稿件 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