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动态

“高卢雄鸡”零进球 完败墨西哥小组出线成奢望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6月19日11:45

  法国队0比2负墨西哥,核心队员亨利全场比赛没有得到出场机会,两战积1分的法国队小组出线几乎无望

  这是一场耻辱性的溃败。“高卢雄鸡”在墨西哥队面前不得不低下高贵的头。18日凌晨,法国队0比2不敌墨西哥队。两轮小组赛过后,上届世界杯亚军战绩是1平1负,数据和2002年韩日世界杯前两场比赛一样差。

  不过,2002年即便拥有齐达内的法国队也折戟小组赛,而多梅内克带领的这支令人无比失望的法国队极有可能“复制”小组赛即被淘汰的命运。

  “高卢雄鸡”零进球

  开场之后两队大打对攻战,但墨西哥队制造的威胁球更多,上半场双方战成0比0。第64分钟,马克斯中场直传,埃尔南德斯单刀趟过出击铲球的法国门将洛里斯推射空门得手,这也是世界杯史上第2100粒进球。第78分钟,巴雷拉突入禁区,阿比达尔将其铲倒吃到黄牌,布兰科将点球罚中。最终,墨西哥队2比0战胜法国队。

  如果要评选本届杯赛迄今为止表现最差的球队,法国队当仁不让会以高票数当选,主帅多梅内克坐拥阿内尔卡、亨利、里贝里等众多欧洲大腕,但两轮战罢,上届世界杯赛的亚军一球未进,更搞笑的是,法国队进入2010年之后在各种比赛上一共仅入2球,进球者分别是中卫加拉和中场瓦尔布埃纳,前锋队员居然毫无作为。

  法国小组出线几乎无望

  两轮小组赛战罢,法国队仅取1平1负的战绩,小组出线形势严峻,此役战罢,乌拉圭队和墨西哥队同积4分,乌拉圭队以净胜球优势排名第一,墨西哥队第二,而法国队和南非队分列三四位。应该说,法国队的命运已经不掌握在自己手里。

  小组赛最后一轮,同组的乌拉圭队和墨西哥队一旦打平,无论法国队和南非队打成什么结果,上届世界杯亚军都将在小组赛被淘汰出局。

  也许法国队只能寄望乌拉圭队和墨西哥队之间的比赛,而他们需要做的就是大比分战胜东道主南非队,或许还有一线生机,但对于士气低落的法国队,这项任务无疑是艰巨的。事实上,法国队已经站在悬崖边缘。

  法国崩盘

  爱尔兰球迷狂喜

  法国队0比2惨败于墨西哥队脚下,对这场比赛的结果高兴的不止墨西哥的球迷,让墨西哥人万万没想到的是,当爱尔兰球迷得知这一激动人心的消息时,整个爱尔兰国内几乎陷入了疯狂。如果不是亨利那个极有争议的手球,也许赢得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的就会是爱尔兰了。虽然无缘世界杯最终的32强,但是爱尔兰人用别样的庆祝方式参与到了南非行动中来。

  “小豆子”7月赴曼联

  此役,为墨西哥队打破场上僵局的是埃尔南德斯。外号“小豆子”的埃尔南德斯出生在足球世家,他的外祖父曾是墨西哥传奇球员,并且在1954年世界杯上进过球,而他的父亲也代表墨西哥队参加了1986年世界杯。目前,祖孙三代合力写下了一部世界杯家族史。

  本场比赛,墨西哥队的贝拉因为意外受伤被迫提前下场,主帅阿吉雷果断在下半场换上埃尔南德斯,“小豆子”成为奇兵。由于在墨西哥联赛表现出色,埃尔南德斯在今年4月已经与英超豪门曼联签约。7月1日,埃尔南德斯就将成为第一个加盟“红魔”的墨西哥球员,这位小将可谓是前途无量。

  亨利全场枯坐冷板凳

  对阵墨西哥队,法国队的老将亨利没获得1分钟的上场时间。目前,法国队出线只剩下了理论上的可能。作为法国黄金一代的亨利也许要用耻辱的方式告别他的最后一届世界杯。

  1998年,亨利跟随法国队捧起了“大力神杯”,他是法国足球史上第一位四次登上世界杯赛场的球员。不过,即便亨利不惜牺牲个人名誉用手球帮助法国队打进南非世界杯决赛圈,他也得不到主帅多梅内克的重用,不仅如此,他还被剥夺了队长袖标。和乌拉圭队的首场比赛,亨利替补登场没能给法国队带来三分。对阵墨西哥队,亨利还是全场枯坐冷板凳。

  (本组稿件 记者 杨锐锋)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