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评论

海峡都市报:梅西什么时候倒下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19日11:42

  我在之前的球评中提议过,梅西的前锋队友只要学会跑位和射门就可以了,不要把精力浪费在其他方面。果然,韩阿之战,伊瓜因的帽子戏法来得不费吹灰之力,梅西的助攻让他只需守株待兔。

  梅西如果能把这样的艺术课上到决赛,当然是阿迷的超级享受。但现实往往不会这么美好,梅西抵得上半支阿根廷队,什么时候被伐倒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现实问题。因为,梅西一倒下,阿根廷将不再是眼前的阿根廷。

  赛前说梅西已经在联赛中耗尽体力,保持一个月的体力将成为问题。这个原因导致梅西倒下的可能性比较小,因为顶尖级的球队大多如此,而梅西正值当打之年,没有重要伤痛不至于倒下。“如何冻结梅西”已经成为对手研究的第一课题。一种可能是出现像穆里尼奥这样的超级教练,像国米战巴萨一样,确实能用战术把梅西搞哑火。这不是不无可能,但尼日利亚和韩国不是一个级别的对手,阿根廷还没有遇上真正的考验。

  最坏的结果是,对手会采取非常规技术。比如齐达内被马特拉齐骂出一张红牌,这种伎俩不是不会再出现。另外,现在梅西受到国际足联保护球星政策的庇护,但是在淘汰赛中,有没有可能出现屠夫式的后卫冒天下之大不韪把他砍倒呢?大有可能。

  可能有一百种方法在暗处针对梅西。下一场对希腊不是什么问题,到了淘汰赛,真正的考验就开始了。希望“梅西的倒下”永远是假设的命题。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