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动态

没齐达内法国人见人欺 乌拉圭墨西哥打平即出线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19日11:33

  没有了齐达内,上届世界杯亚军、“高卢雄鸡”法国队只有人见人欺的份儿。昨晨,法国以0比2完败于墨西哥,这也使得世界杯A组形势愈发明朗,乌拉圭队和墨西哥队同积4分,法国队和南非队同积1分,也就是说,只要乌拉圭和墨西哥最后一轮打平即可携手出线。

  在世界杯上,最丑陋的法国队莫过于在韩日世界杯上,3战一球未进。而这支2010版的法国队似乎成了2002年的复制版,前两战1平1负一球未进,这和2002年的情形如出一辙。若要出线,需要等待对手发扬公平竞赛精神。

  然而,“己所不欲勿施于人”,靠着亨利的手球助攻打入世界杯决赛圈的法国队,这一次很难得到同情,“高卢雄鸡”恐怕要以最丑陋的方式出局。

  泪水白流

  埃弗拉落泪是凶兆?

  首战和乌拉圭互交白卷,法国队的阵容打法饱受质疑,球队的内讧传闻也不绝于耳。昨晨,法国与墨西哥比赛前,朝鲜球员郑大世哭泣的一幕再现世界杯,在法国队奏国歌《马赛曲》时,法国队队长埃弗拉热泪盈眶。埃弗拉究竟为谁哭泣,有人说这表达了法国人必胜的决心,有人说这是法国队长压力的释放。事实证明,法国新任队长的泪水算是法国队在昨晨的唯一亮点,但本届世界杯不相信眼泪,有球员落泪的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没有胜绩。

  尽管用马卢达换下了古尔库夫,但多梅内克没有解决球队的内讧,马卢达对多梅内克的态度依旧可以用“不屑”两字形容。法国的阵容中仍有一些碌碌无为、缺乏想象力的球员。上半时,他们可以依靠阿比达尔和加拉两位世界级后卫顶住墨西哥人的偷袭,可在前场进攻球员没有斩获的情况下,法国队只能等来失利。

  青黄不接

  内讧让雄鸡更萎靡

  波罗瓜尼摩卡巴球场内温度很低,替补席上的球员都用毯子盖住双腿,穿着羽绒服的亨利被裹成了一粒表情木讷的“粽子”。

  “法国1998辉煌一代”的成员们逐渐淡出舞台,没有亨利的压阵,新法兰西斗士没有胆量接过先辈们的枪,他们缺乏灵气和自信。被誉为齐达内接班人的古尔库夫,在场上球风偏软,穿着10号球衣的戈武碌碌无为,边路高手马卢达带着怨气上阵,在国家队拿不出在俱乐部的状态,法国唯一的球星、“刀疤男”里贝里在球队中找不到配合默契的帮手。中前场的乏力正是法国队两场比赛无进球的原因。

  更糟糕的是,法国队的立身之本———后防线也出了问题,在巴萨风光无限的左后卫阿比达尔被多梅内克放在了中后卫的位置上,和墨西哥一战,阿比达尔成为了法国队防线上的“定时炸弹”。

  呆若木鸡

  多梅内克迷信祸害球队

  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62分钟。上半时双方战成0比0后,墨西哥主教练阿吉雷显然不满意这样的结果,他派上37岁的“蛙跳王子”布兰科,这员福将,只上场两分钟就使墨西哥打破僵局。马奎斯送出精准挑传,小将埃尔南德斯反越位成功晃过门将洛里斯之后打进空门。此球和法国队的中后卫阿比达尔造越位失败有关。这一争议入球沉重地打击了法国队的士气,随后,阿比达尔犯规送出点球。37岁的布兰科站在球前,他的助跑距离甚至延伸到大禁区之外,但这不影响他罚出一记刁钻点球,法国门将洛里斯毫无机会。

  就当法国球迷失望地接受本场比赛结果时,转播镜头转向了替补席,法国队前锋亨利竟不合时宜地在和西塞开玩笑。纵观全场比赛,多梅内克宁可用一个个昏招令法国队丑陋死去,也不愿意换亨利上场等待奇迹。随着法国队临近出局,多梅内克的合同也行将到期,球员们都可以结束煎熬。

  自掘坟墓

  一平局就可淘汰法国

  法国队能在南非走多远呢?两轮小组赛后,法国队只拿到了1分,目前,法国队的形势同2002年完全一样。法国最后一轮打完能拿满的分数是4分,但末轮,两支已积4分的队伍乌拉圭和墨西哥只要打平,就能携手双双出线。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即便墨西哥和乌拉圭分出胜负,由于法国队的净胜球是-2,墨西哥是2,乌拉圭是3,法国必须大胜南非,才能确保出线。世界大赛中,但凡遇到法国队此番情形,球队只能兴叹,做掉小组对手的情况屡见不鲜,在历史上没少发生,远的有1982年世界杯联邦德国和奥地利联手“做掉”阿尔及利亚,1998年世界杯巴拉圭打平尼日利亚“做掉”西班牙。这次墨西哥与乌拉圭这对“美洲兄弟”即便打平,也只能说是识时务者为俊杰,谁不想让自己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