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动态

法国80年来首败墨西哥 多梅内克“为耻辱而生”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6月19日11:14

  墨西哥球员奋斗了80年,终于完成了墨西哥足球对法国足球的历史首胜。这是墨西哥的光荣,也是法兰西的耻辱。站在法国教练席旁的多梅内克在寒风中落寞凄凉,而他自己就像是专为耻辱而生。

  80年来首败墨西哥

  这不是法国队第一次面临小组出局,事实上他们在前12次参加世界杯的历史上,已经6次小组赛遭淘汰。但这却是法国队历史上第一次输给墨西哥队。

  双方在1930年7月13日首次交锋,那是世界杯历史上的首场比赛。当时法国4比1大胜,法国队前锋洛朗还打进了世界杯历史首球。这场比赛让法国人在世界杯历史上留下浓重一笔。

  此后,双方在80年的时间内交手了6次,法国队5胜1平占据绝对优势。墨西哥对法国足球来说,击败法国堪称是历史和荣誉的象征。

  38年后首负奥地利

  1970年10月7日,法国队在一场做客维也纳的热身赛中0比1不敌奥地利队。从那以后的38年,法国队再也没输给过这个对手。

  但在2008年9月6日,多梅内克率领的法国队在南非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客场被奥地利打成了筛子,1比3惨败。

  38年的光辉历史在多梅内克手上断送,而这已经算是多帅创造的诸多耻辱纪录中最平凡的一个。

  42年后主场首负西班牙

  1968年1月9日,法国队在里昂1比3不敌西班牙队。从那以后的42年,法国队从来没在法国本土输给过西班牙队。

  但在2010年3月3日,多梅内克的法国队在圣丹尼斯0比2完败在西班牙队脚下。

  48年后首次大赛丢4球

  2008年6月13日,多梅内克的法国队在欧洲杯小组赛1比4输给了荷兰队。这是法国队48年来第一次在重大比赛中单场丢4球。1960年欧洲杯半决赛,法国4比5不敌前南斯拉夫的比赛中,曾丢掉5球。

  74年后首次全年主场无胜

  2005年3月26日,有创当时纪录的79373名观众涌进圣丹尼斯的法兰西大球场,目睹了多梅内克的法国队0比0战平瑞士。这场平局使得法国队自1931/1932赛季,74年来,首次全年在主场一场没胜。

  创纪录之战输给中国

  2010年6月5日,第76次指挥比赛的多梅内克成为法国队史上执教场次最多的教练。但就在这场比赛中,他们0比1不敌中国队——一个他们从来也没输给过的对手。 (孙毅)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