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动态

法国0-2墨西哥走到悬崖边 齐达内炮轰雅凯流泪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6月19日11:09

  0:2完败于墨西哥后,法国各界震惊和批判之声如昨日法国南部地区所遭受的洪水一般,凭着暮色涌遍全法国。

  利扎拉祖痛骂阿内尔卡

  作为法国第一电视台(TF1)的长期嘉宾,法国队传奇左后卫利扎拉祖表现得极为愤怒,沮丧之情难以言表,“让我尤为关注的是上半场阿内尔卡的表现。我看到的只是一个在走路的人,一个在世界杯上溜达的人。他没有任何攻击性,甚至显得对比赛漠不关心。多梅内克在中场休息时把他换下来已经晚了,本应该更早些!我们不能用这种自私自利的方式来踢球。我们必须要对这种行为表示轻蔑。由此来看,这场失利也是不可避免的!”

  齐达内炮轰多梅内克

  到南非助威的法国传奇巨星齐达内也公开炮轰法国队缺乏团队精神,更是将矛头对准主帅多梅内克。

  “现在的法国队毫无团队精神,必须有人能站出来担起责任。”齐达内说,“我认为多梅内克根本就不像是真正的教练,和四年前没办法比。”齐达内这样说道。除了齐祖的不满,法国队内部的多名老将也对多梅内克的派兵布阵抒发不满。

  与齐达内有同样观点的是前法国队中场皮雷,他在接受采访时按捺不住隐藏多日的真心话,“法国队就是主教练的投影。主教练不行,那么球队也自然踢不好。我们不可能和所有人成为朋友,但只要当我们站在球场上,我们就应该是一个整体。”

  维埃拉认为球员不想赢

  另一位名宿维埃拉接受法国加纳尔体育频道(Canal+)的采访时表示,“我不知道如何来解释这次大败。作为局外人,这很难解释。我只记得他们缺少对比赛的渴望。他们也许已变得不知道必须要做什么的地步了。在一场比赛中必须要进球,但从他们的表现看,有些球员根本不想赢球。”

  功勋教练雅凯潸然泪下

  而率领法国队夺得1998年世界杯冠军的功勋教练雅凯则不禁掉下了眼泪,“真理降临了。球场做出了它的判决。法国人没有能力证明他们有自己的比赛节奏、回应和尊严。我认为我们本应该有一支更有侵略性、爆发力、吸引人的球队,在此意义上我实在是太失望了,被触动地想哭。”宗禾

  声音

  《法国足球》:这场比赛太令人失望了,在前两场小组取得了赛一平一负一球未进的糟糕成绩后,他们的出线希望已经非常渺茫了。

  《队报》:缺乏团队精神、缺乏核心是这支法国队表现差劲的主要原因。足球是11个人的运动,而法国球员在场上就像一盘散沙,进攻毫无章法,这样糟糕的表现,凭什么小组出线。

  《费加罗报》:这场失利,意味着法国队已基本告别了本届世界杯。法国人的命运掌握在别人手中。这样悲剧的法国队,不如趁早回家歇着吧。

  非常焦点

  小组赛战罢两轮,1平1负、0进球,上届亚军“高卢雄鸡”成了一只不会下蛋的鸡。目前,法国队只拿到1分,而同组的乌拉圭和墨西哥都积4分,意味着法国队要想出线,末轮对南非必须获胜,然后还要看别人的脸色。最后一轮,如果乌拉圭和墨西哥打平,将携手出线。

    球队完败亨利西塞有说有笑

    对于法国队来说,最可怕的敌人并不是目前的成绩、形势,也不是球队的锋线,而是这支球队的凝聚力。本场比赛,最令人绝望的一幕发生在比赛快结束时,就在球队扳平无望时,电视镜头转向了替补席,此时人们居然发现,亨利竟和身边的西塞开起了玩笑!

  其实法国队这次南非之旅,就是一个天大的笑话。亨利和西塞的偷笑只不过是被镜头逮到了,但在镜头之外,又有多少法国球员像赛前听到国歌后流泪的埃弗拉那样在意这支球队的输赢呢?

  甚至是镜头转到多梅内克脸上,他都毫无丝毫的焦急和愤怒,不仅如此,多梅内克的嘴角甚至露出了一丝诡异的微笑。本届世界杯后,他将离开法国队的帅位,而接班人都已经找好了———上赛季执教波尔多队的布兰克,难怪他也无所谓带队战绩如何了。或许当初亨利就不该用那个手球把球队送进世界杯,让球队和自己背了一身骂名不说,多出来的这一段世界杯旅程,对多梅内克和法国队来说简直就是一段煎熬。宗禾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