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外电爆四朝鲜球员出逃 官方辟谣:报名失误所致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6月19日11:05

  北京时间6月18日,据国际足联官方消息,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朝鲜队4名球员失踪是因为不想回到朝鲜国内而出逃,随后朝鲜队通过国际足联官方对外辟谣称,外界的传闻纯属谣言,朝鲜队并没有球员离开。

  □特派记者 郑乔 约翰内斯堡专电

  罗马尼亚电视台爆料 四朝鲜球员出逃

  罗马尼亚TVR1电视台近日透露,四名朝鲜球员因为不愿意回家而选择出逃,不过国际足联表示,他们没有收到四名朝鲜球员失踪的消息。出现这个谣传的原因是在周四朝鲜1:2不敌巴西的比赛中,朝鲜替补名单上,金明元、安哲赫、金锦一和朴成赫等四名球员的名字上印着“缺席”的字样。此后,很快就有消息称这四人已私自离开朝鲜队。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朝鲜队仅有19名球员出现在报名册上。

  约翰内斯堡时间昨天晚些时候,一份来自朝鲜队内部的说明否认了这个消息:“这个所谓的报道是不真实的,朝鲜队队员从未有人私自离队。”对于为什么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只报名了19名球员,朝鲜队的解释是球队参加的上一次国际赛事是亚洲挑战赛,那项赛事中每队每场比赛只允许报名19人,朝鲜队以为世界杯的规则也是这样的。“当球队参赛名单打在体育场大屏幕时,有人就认为朝鲜队有队员擅自离队了,但这是不真实的。”

  三球员现身荧屏 朝记者称失踪是假消息

  就在周四晚上,有电视台拍摄到了朝鲜队队员的画面,三名未出现在首轮报名名单中的队员,与队友们一起坐在了球队大巴上。90后队员朴成赫、金锦一以及安哲赫,周四晚间和队友们一起参加了赛前的训练。另外一名未出现在首轮报名名单中的球员,是以守门员报名的前锋队员金明元。因为国际足联规定他只能作为门将上场,所以朝鲜队干脆放弃给他替补出场的机会。

  尽管作出了解释,但是昨天公布赛前的例行发布会还是吸引了超过200名各国的注册记者,神秘之师的任何细节对于外界而言都是新闻。而球队的训练一直在持续,导致发布会并没有按照既定的时间召开。据现场的一位朝鲜记者表示,所有的球员都在场上,“那是个假消息。”

  23球员参训无人失踪 200多记者“探秘”

  北京时间昨晚11点,朝鲜队在驻地进行了常规训练。训练场上出现了23名球员,并没有一人失踪。和别人热身不一样的是,主力球员郑大世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进行单独训练,其他球员进行抢圈时,他只是在一旁静静地颠球。

  根据国际足联之前发的通知,朝鲜队本应该在北京时间昨日晚11点在驻地训练场召开新闻发布会。可是,当记者抵达这里时却被国际足联官员通知,“发布会临时取消,但记者们可以在训练场观看朝鲜队训练。”

  在沸沸扬扬的“失踪事件”后,朝鲜队一下子成了众人关注的焦点。距离昨晚11点还有半小时,朝鲜队训练场门口就聚集了大批记者。当国际足联官员11点5分将训练大门打开时,有200多名记者涌进,这也成了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受关注的一堂训练课。

  朝鲜未受困扰 积极备战下一场赛事

  记者在朝鲜队训练场上发现,算上3名守门员,总共有23人参加了昨晚的训练。据一名现场观看训练的韩国记者介绍,朝鲜队这几天并没有受人员失踪新闻的困扰,“我认为他们没有一个人失踪,之前的新闻也并不真实。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朝鲜队下一场比赛将在下周一对阵葡萄牙。

  作为朝鲜队的第一球星,郑大世随后参加了球队的对抗训练。训练中,他并没有显得过于兴奋,跑动也不多。

  由于朝鲜队没有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因此是否更换球员目前也没有确切消息。根据国际足联规定,每支球队没有赛中更换球员的权利,因此“朝鲜队临时找人蒙骗外界”的说法自然也就不存在了。朝鲜队昨日训练持续一个多小时,结束时已是北京时间19日凌晨。训练只开放前15分钟,之后朝鲜队请出了所有记者。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