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塞尔维亚 > 德国VS塞尔维亚动态

塞尔维亚爆冷战胜德国 掏牌狂人毁掉日耳曼战车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6月19日11:04

  本届世界杯首轮最佳球队、“像制造世界上最杰出的机器一样制造着足球战车”的德国,昨晚似乎在为自己赖以成名的硬朗付出代价。

  两黄变一红的克洛泽、改写36年点球无罚失纪录的波多尔斯基,全场共出示了9张黄牌1张红牌的西班牙裁判马伦科用自己一向的严苛、出手毒辣击毁了德国人的钢铁意志。尽管赛后,他的判罚争议不断,但如此噩梦显然会让日耳曼人念叨一个夏天。

  这个裁判爱亮牌

  和闻名于世的宝马、奔驰一样,日耳曼人在世界足坛赖以成名的就是“严肃近乎苛刻”,但显然昨晚严肃、刻板的他们遇上了更强劲的对手。

  9张黄牌、1张红牌,比赛不仅失去了连贯性,更让双方实力对比急转直下。赛后,媒体对裁判马伦科的一致评价是:“毁掉了整个比赛。”

  从比赛进程来看,马伦科出示的9张黄牌中大多属于“可判可不判”的范畴,而对其出牌准则的质疑焦点则集中在第37分钟时,他“送给”德国前锋克洛泽的第二张黄牌上。由两张黄牌累计为一张红牌的克洛泽的下场,直接导致了德国队的落败:就在德国队还沉浸在折损大将的情绪中时,立足未稳的他们被对手攻破了城池。

  对于这张红牌,多数媒体都普遍认为不恰当。《米兰体育报》称之为“争议性的”;《天空体育》称之为“裁判毫不留情”;德国媒体更是讨伐之声不断,干脆称马伦科“糟糕的判罚改写了比赛”。

  马伦科现年37岁,是一名社会学家。他成名于西甲联赛,深受西班牙足协器重,被力捧为“金牌裁判”,多次执法包括“国家德比”在内的西甲重大比赛。马伦科赖以成名的正是他严苛的执法尺度,2007年皇马对巴萨战成3:3的世纪大战正是由他执法的。在这场比赛中,马伦科的嗜好就受到强烈质疑:当时他将巴萨罚下一名大将,尽管最终巴萨以少打多艰难逼平皇马,但也没有妨碍媒体将他调侃为“皇马第12人”。在最近一个赛季的西甲联赛中,马伦科总共执法17场,居然就出示了11张红牌,判罚力度之大令人咋舌!

  从2004年起开始担任国际足球裁判,曾执法了2007年20岁以下世青赛,并主吹了当年阿根廷同捷克的决赛。

  硬朗德国付出代价

  像虎式坦克一样硬朗的德国队向来就是裁判重点关注的对象。2002年世界杯上,他们就有前科:在他们与喀麦隆的比赛中,当时的主裁涅托总计出牌18次,刷新了纪录。其中,德国队就吃到了7张黄牌,主力后腰拉米劳更是被红牌罚下。

  只是与昨天不同的是,德国人并未受到影响,反而以2:0赢下了比赛。可昨晚,马伦科出示的红牌显然几乎毁掉了整个日耳曼战车:不仅此后德国人像受到诅咒一般地点球不进、击中门柱,更悲剧的是对克洛泽来说,这位本届世界杯唯一一位进球总数超过10球的射手,原本刷新世界杯总进球数纪录的希望几乎被完全剥夺了。

  “上半场就罚下一人,确实打乱了全队的进攻计划。我们这场比赛就是要以攻为守,争取全胜拿到3分,没想到会出现这种情况。”赛后,德国队队长拉姆的怒气显而易见,“我想不用我多评价,大家都看见了吧。”而在比赛中,一向温文尔雅的德国主帅勒夫也忍不住多次失态大吼。

  本报记者 裘晋奕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