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李承鹏:只有马拉多纳才能代表足球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6月19日11:01

  不要把足球整成数字游戏,不要提433、4231,有必要强求拥有那么多天才的阿根廷按照教科书上的4231或者4411打吗。你得站在贝利、普斯卡什、肯佩斯、克鲁伊夫肩上才能够得着小个子马拉多纳,他比前面几个都明白足球是怎么回事。阿根廷所长就是梅西,所有人围绕着梅西,所有人为梅西服务,梅西为进球服务。

  也许到这儿你有点明白了,再奉上当初比拉尔多的话:阿根廷,永远只会一种打法,由十个人围住一个天才的打法,这,就是核战术。

  YOU,服了吧,YOU看到李青龙偷袭成功时肯定有一丝窃喜,看到廉基勋暴射边网一定把眼冒的金星幻觉成人生曙光,但不灵,你不能跟一群精灵比谁更灵。向韩国队致敬,它已很有技术含量,但阿根廷已不是技术含量所能形容,那是形容欧洲二流或亚洲一流的,蓝白军团只可形容为随心所欲、沾之即走、走之即击,挥一挥,把天上的云织成一张漫天大网。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韩国最具人气长相有点挂相RAIN的朴周永怆惶之间却出现人生一次大漏,当护腿板都成为斯诺克一次巧妙的推杆,就能理解小帅虎朴周永的心酸。不怪小朴同学,不是国军太无能,而是共军太狡猾,梅西永远骑着一辆小哈雷实现疾停疾转,于清澈笑容中发动四个进球后,你才知道普天同庆不难掌握,在梅西脚下别说普天同庆,就是一枚榴莲一个菠萝蜜甚至一个铅球也玩得出流光溢彩。他精灵般摇晃着对方后卫身体和信心,把每一个硬腰型选手晃成楼歪歪、楼倒倒然后把门将打成楼碎碎,所谓胯下有球,球上有胯,人球合一,是人和球结合的完美体。

  提醒解说员,那个韩国队员叫吴范锡,不是吴锡范,当然这么叫撞破了天机,无稀饭,任何强悍的后卫在梅西脚下都无有稀饭可喝,那就喝西北风。所以梅西把李荣杓弄得披头散发是正常的,给其实有些平庸的小烟枪戴上祖鲁部落神奇的帽子是正常的,一切正常,一切情绪稳定,梅西过掉的不是一个又一个韩国队员,而是太极虎精心修炼四年的太极图。

  然后大家回到营地,修理被梅西晃伤了的胯、腰、和大脑。

  说明:这场比赛不是4比1,而是一场蓝白革命。它说明的道理是,不要再提“解放梅西”,伪专家式的“解放梅西”不过要一个进球机器,这多庸俗;马拉多纳要的不是这个,他要梅西回撤、更深的回撤,把微笑和脚法笼罩每一寸角落,梅西不该是杀手,该是大脑,阿根廷杀手这么多,需要一个大脑,这,就是1986年的自己。

  就像马拉多纳手腕上戴的两块表,左一只表,右一只表,左手挂着阿根廷,右手挂着约堡,我一点都不怀疑有一天,他脚上突然出现一只表,那是足球之表……无论马拉多纳戴多少表,从来都不是好人的代表,他只是足球的足球。

  以上,致阿黑们。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