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

法国惨败非雄鸡呆若木鸡 维埃拉:有人不想赢球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19日10:51

  神奇小子为爷爷报仇

  “费尔南德斯”,这个姓氏将被墨西哥人牢牢记住,昨日凌晨,正是一个叫费尔南德斯的小伙子用进球为墨西哥队打开了通往南非世界杯淘汰赛的大门。而56年前,同样有个叫费尔南德斯的人也攻破过法国队的球门,巧合的是,这两人还是爷孙俩。

  费尔南德斯家祖孙三代全部参加过世界杯。1954年,托马斯·费尔南德斯·巴尔卡扎攻破了法国队的球门,但墨西哥队最终2比3输掉了比赛。1986年,墨西哥队在本土征战世界杯,哈维尔·费尔南德斯·古铁雷斯进入球队名单,但没获得出场机会。2010年,哈维尔·费尔南德斯·巴尔卡扎不但和爷爷一样打进了法国队一球,还是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算是给爷爷报了仇。

  哈维尔·费尔南德斯·巴尔卡扎帮助墨西哥队获胜的进球,不仅让墨西哥球迷喜笑颜开,英超豪门曼联队主帅老爵爷弗格森,同样也笑得合不拢嘴,因为他在上赛季结束之后用600万英镑就买来了这位很有冲击力的球员。

  (俞炯)

  维埃拉:有人不想赢球

  维埃拉作为法国一家电视台的评球嘉宾观看了法国队的比赛,他说:“教练什么样,他的球队就是什么样。法国队是教练差,所以球队就差。这些球员在场下可以不是朋友,但在场上必须团结。”

  维埃拉恨铁不成钢,将矛头直指球员:”我没想到法国队踢成这样,老实说我以为法国队会完成一场不错的比赛,而且会赢球。我不知道如何去解释他们的失败,因为我不太了解球队的现状。但我觉得有些人缺乏欲望,这些人看上去根本就不想法国赢球,有点莫名其妙。要想赢,就必须进球,可是我们没看到他们拿出什么办法。”

  最后时刻落选大名单的维埃拉也异常痛苦:“我不知如何解释这场失利,他们也许已经达到了不知所措的境地。这场比赛本该进球,但他们根本没有制造几次真正的威胁。看看法国队的这些球员,都是球星,这加重了大家对他们的失望。”

  维埃拉说:“法国队是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失望,他们的表现根本不配参加世界杯,跟墨西哥队比赛他们好像是应付一场热身赛。真正让我震惊的是他们对待失败的态度,他们没有人对输球感到愤怒,也没有要挽回败局的热情。我的感觉就是他们不是一支球队。”

  兵熊熊一个 将熊熊一窝

  所有人都开始批判多梅内克

  法国队完败,很可能重蹈2002年世界杯的覆辙,而且,球星云集的法国队在场上完全不像一个团队在比赛。无法接受这种局面的法国人,将他们批判的火力全部对准了主教练多梅内克。

  重回主力阵容的马卢达可以算是法国队昨晨表现最好的一个,他在赛后表示:“这样输球,是一种耻辱!我们的前途很渺茫,我很失望。”现场助威的法国体育部长巴什洛失望地说:“墨西哥表现出了相当的实力,我无话可说。”

  为队报电视台担任顾问的法国足坛名宿勒鲁瓦认为:“法国队的状态从来都没有好转过,我们都希望法国队在某场比赛中像2006年世界杯那样觉醒,但这是不可能的。2006年齐达内和马克莱莱的作用有目共睹,但现在的法国队缺少这样的灵魂人物。”

  《法国足球》杂志国际部主编巴雷特把怒火全部集中在多梅内克身上:“他曾是法国青年队的教练,但是没有挖掘任何新人,在6年时间中也没有确定一套稳定的阵容,更没把全队捏合成一个整体,他担任主教练法国队怎么会有前途呢?”

  法国足坛巨星齐达内对多梅内克的用兵也非常不满。齐达内认为多梅内克弃用古尔库夫,使法国队失去了创造力。齐达内说:“主教练有权做出选择,但我并不赞同他的选择,没有古尔库夫的支持,法国队全场比赛甚至没有一次射正球门。”

  1998年带领法国队勇夺大力神杯的神奇教练雅凯表示,多梅内克该为球队的失利“负责”。雅凯说:“多梅内克按照自己的意志安排战术,但最后却没有成功,这对他来说意味着失败。”雅凯还对一些球员的表现提出了质疑:“我认为法国队中的很多球员都应该好好地反思一下。”

  0比2负墨西哥

  法国出线基本无望

  第64分钟,埃尔南德斯反越位成功为墨西哥队打破僵局。第79分钟,脚法出众的老将布兰科轻松罚中点球,为墨西哥队锁定2比0的胜局。输球后,法国主帅多梅内克面无表情地离开教练席,这位以固执著称的教练心里清楚,他恐怕再难有4年前那样的好运气了。

  两轮小组赛,法国队只拿到了1分,而同组的乌拉圭和墨西哥都已经积到4分,这意味着法国队要想出线,末轮对南非必须获胜,然后还要看别人的脸色。

  法国最后一轮打完能拿满的分数是4分,但积4分的乌拉圭和墨西哥只需打平即双双出线。在这种情况下,“默契球”发生的概率将大大增加,虽然有小组第一和第二在淘汰赛中面对的对手强弱不同,但墨西哥与乌拉圭在首先考虑出线的情况下,以稳和不输球战略为主也是无可厚非的,类似的情况在历史上也没少发生。

  赛后接受采访时,法国球星马卢达似乎已对出线不抱希望:“接下来只能为尊严而战,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作为在足球圈打拼多年的行内人,他自然清楚法国队目前面临的形势。(李普利)

  法国完败亨利偷笑

  对于法国队来说,最可怕的敌人并不是他们目前的成绩和形势,也不是球队的锋线能力不足,而是这支球队的凝聚力和心态。与墨西哥队一战,最令人绝望的一幕发生在比赛快结束时,就在法国队0比2落后扳平无望时,镜头转向了替补席,此时人们惊奇地发现,亨利竟然与西塞有说有笑地聊着,仿佛如墨西哥球员一般轻松,他们是在偷笑法国队的输球吗?

  法国队的这次南非之旅,一直就不和谐。先是里贝里和阿内尔卡把本该关在更衣室里面的不和拿到了媒体面前,其次是古尔库夫的“孤立门”,再加上埃弗拉作为队长却无一人服气,紧接着加拉斯和马卢达又发生了冲突,后者还因为这个原因一度被多梅内克从主力阵容中拿下。这样一支毫无凝聚力的球队,怎么能赢球呢?

  亨利打不了主力的理由是状态不佳,但在首发阵容中,多梅内克却一直重用他的嫡系——已经在里昂打不上主力的戈武,后者在场上的绝大部分时间内却都可以被忽略不计。亨利和西塞的偷笑只不过是被镜头逮到罢了,镜头之外,又有多少法国球员像赛前听到国歌后流泪的埃弗拉那样在意这支球队的输赢呢?

  比赛中,多梅内克脸上同样没有丝毫焦急和愤怒,他的嘴角甚至还露出了一丝诡异的微笑。本届世界杯之后,多梅内克将离开法国队帅位,继任者是上赛季执教波尔多的布兰科,也难怪多帅无所谓队员踢球认真不认真了。(体腾)

  多梅内克无奈:我需要信任

  法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的表现就难以让人信服,只是在附加赛上靠亨利的“上帝之手”勉强淘汰了爱尔兰队。法国和墨西哥分别在首轮战平,本场比赛也成为争夺小组出线权的关键战役,尽管法国此前6次对阵墨西哥均保持不败,可历史还是在昨日凌晨改写了,0比2完败后,法国队已经处于了出局边缘。

  如果法国队在最后一轮取胜南非队的话,他们仍旧有机会获得小组出线权,但前提是乌拉圭和墨西哥必须分出胜负,法国队还要有足够多的净胜球。多梅内克谈到出线前景时表示:“我现在需要的是信任,我们必须要坚强,至少也要为尊严而战。我们要在最后一场比赛做些什么。我们现在只能看别人的脸色了,没有什么可说的。”

  尽管嘴上仍表示要尽力打好最后一战,不过残酷的现实已经让多梅内克无话可说。“我无话可说,这样的一场比赛让所有支持我们的人都会感到失望。如果我们有答案的话,我们本应该做些什么事情。我们本来有很好的打算。我现在的感受和所有球迷、所有法国人民一样,不仅仅是失望。现在,我不知道对球员们说些什么,才能让他们认真对待比赛。”

  (威尔曼)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