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荷兰战日本欲提前出线 橙色郁金香艳盖东瀛武士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19日10:48

  范马尔维克率领的荷兰队正处于一个积极的上升期,他们的目标无疑是要争取击败日本取得两连胜,以提前一轮晋级16强。使用4231阵型的“橙衣军团”在首场比赛中通过强攻击败了实力不俗的北欧劲旅丹麦队。其中前场的进攻组合体现出巨大威力,斯内德、范德法特、范佩西、库伊特、德容、范博梅尔几名球员的短传配合非常娴熟,尽管丹麦队的防线组织得非常严密,但还是不时被扯出漏洞。

  荷兰队的两名替补、效力于汉堡队的埃利亚和埃因霍温队的阿菲莱也让人看到了荷兰队可怕的秘密武器,他俩的突破和射门十分犀利,加上尚未完全伤愈的“小飞侠”罗本,荷兰队的板凳深度也是相当厚实。

  日本队的传统优势在于中场,他们在首场比赛中使用了4141的阵型,在4名前卫身后增加了阿部勇树这一防守型后腰,成功地限制住喀麦隆队的中前场进攻组合,让埃托奥等锋线尖刀难以放开手脚。

  但日本队很难在对荷兰队的比赛中做到同样严密的防守,虽然日本队员非常善于频繁的换位和相互间的补位,但荷兰队复杂的进攻线路和一对一的超强能力要远胜于喀麦隆队,这样一来日本队将会比对喀麦隆队比赛的末段时更加被动。

  日本队的队员倒是信心十足,阿部勇树和在首场比赛中打入制胜一球的本田圭佑均表示,尽管荷兰队十分强大,且进攻力十足,但日本队会限制他们的进攻,紧盯跑动范围很大的斯内德,争取得分。

  荷兰队和日本队历史上仅在2009年遭遇过一次,当时荷兰队在主场以3:0轻取对手。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