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美国世界杯收视率超NBA 1680万人关注英美大战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6月19日10:47

  这是一场“最小”与“最大”之间的对决:人口200余万,国土面积只有美国的新泽西州大,斯洛文尼亚无疑是此次南非世界杯“最小”的参赛国了。而美国则是南非世界杯领土面积与人口“最大”的国家。斯洛文尼亚一度2比0领先美国,但美国队表现出了顽强的一面,下半场连进两球,扳平了比分。

  美国人很顽强 斯洛文尼亚没顶住

  这场事关双方生死的大战,刚开始就充满了火药味。上半场第30秒,美国队邓普西便在中圈弧内肘击柳比扬基奇,一度让双方球员情绪激动。斯洛文尼亚第13分钟取得领先,拉多萨夫列维奇传球,比尔萨25码处左脚轰出世界波,美国门将霍华德毫无反应。斯洛文尼亚第42分钟扩大比分,柳比扬基奇单刀推射破门。

  斯洛文尼亚在上半场即以2球领先,让很多人感觉意外,如果这个比分保持到终场,斯洛文尼亚将会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个小组出线的球队。不过,顽强的美国人并没有放弃。下半场开始不久,美国主帅布拉德利连换两名进攻球员,吹响反攻号角。第47分钟,斯洛文尼亚后卫断球失误,多诺万带球直突禁区,以一记精彩的小角度怒射破门。第81分钟,美国队全线压上,右路斜传入禁区,阿尔蒂多尔争到头球,布拉德利后点跟上捅射破门,场上比分变为2比2。这个比分也保持到终场结束。

  儿子拯救了父亲

  本场比赛为美国队打进扳平一球的迈克尔·布拉德利是主教练鲍勃·布拉德利的儿子。这个关键的进球可以说挽救了自己的父亲,让美国队保留住了小组出线的希望。小布拉德利今年不满23岁,在场上司职中场,效力于德甲球队门兴格拉德巴赫。

  美国的每场比赛,总能看到小布拉德利不惜体力地满场飞奔,他总是本队奔跑距离最多的球员。本场与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小布拉德利的奔跑距离超过了10公里。

  2006年世界杯后,老鲍勃便与儿子迈克尔在美国国家队联手出击,先是夺取了2007年金杯赛冠军,接着在去年获得了联合会杯亚军。

  有趣的是,目前为止,本届世界杯3场有父子兵上阵的比赛,全部以平局收场,其中美国平2场、斯洛伐克(魏斯父子)平1场。父子兵的存在对国家队是福是祸,目前还难以定论。

  场外

  美国世界杯收视率

  已超NBA总决赛

  就在美国队征战小组赛的同时,NBA总决赛在美国本土激战正酣。以往的这个时刻,正是美国人为篮球疯狂的时刻,但由于世界杯,大批美国人开始“倒戈”。其中“美英大战”收视率更是超越NBA总决赛。

  本次南非世界杯足球赛的美国电视转播权由ESPN和ABC两家电视台共同拥有。据统计,世界杯开赛至今,美国境内每一场比赛的平均收视人口达到490万人,比上届德国世界杯足足暴增了108%,创下1994年美国世界杯以来首轮比赛的最高收视率。而美国对阵英格兰的比赛更是创下收视佳绩。据尼尔森调查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有1300万美国主流电视观众观看了美英大战,收视率高达7.3%;另有380万人通过西班牙语频道观看了比赛,全美总收视人口高达1680万人。这一数据比NBA总决赛湖人与凯尔特人第四场比赛收视人口还要多40万人。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