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动态

齐达内称法国队弱势全因一人 出来混迟早都要还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6月19日10:46

  昨晨,当主裁刚吹响终场哨声后,走下场时多梅内克看了一眼场边0:2的比分牌。两场世界杯赛结束,法国队1平1负,走在被淘汰的边缘,拥有一堆球星的法国队如此落魄,身为主帅的他难逃其责。

  世界杯尚未开打,法国队人选问题就屡遭炮轰,最受诟病的就是豪门皇马的锋将本泽马未能入选,导致球队没有正宗中锋;即便戈武在场上一直碌碌无为,主力位置也是雷打不动;备受冷落的亨利昨日甚至连一分钟的表现机会都没有;在切尔西无比神勇的阿内尔卡,硬生生被挪到不太擅长的中路,完全像变了个人。

  对于排兵布阵,多梅内克有他“独特”的一套。他说,自己要坚持;别人说,他是太顽固。事实证明,后者正确。

  如果比拼阵容,法国队不算最强,但肯定不弱。后防线的埃弗拉、阿比达尔、加拉和萨尼亚,哪一个不是效力五大联赛的一流强队?中前场的里贝里、图拉朗、迪亚比、马卢达、阿内尔卡,又有哪一个不是声名显赫?可惜,如此好的“原料”,多梅内克却把鱼翅做成了粉丝。

  陈茗

  齐达内:都是他的错

  据新华社电 在0:2负于墨西哥队后,昔日的“高卢雄鸡”法国队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两战过后仅一平一负,濒临淘汰边缘,法国足坛巨星齐达内赛后对多梅内克的用兵十分不满。

  齐达内认为多梅内克在本场比赛弃用古尔库夫,使得法国队失去了创造力。

  齐达内在接受墨西哥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说:“主教练有权做出选择,但我并不赞同他的选择。”“法国队全场比赛甚至没有一次射正球门,我很失望。今晚发挥最好的球队获胜了。”“法国队发挥得不好,但他们却面对一支实力强劲的球队。墨西哥强于法国,特别是在身体方面。”

  出来混迟早都要还

  赛后,法国记者纠缠在墨西哥队第一个进球是否越位上。如果没有那个失球,法国队也许会获胜,至少会平,那就还有希望小组出线。

  越位了吗?答案是肯定的,墨西哥队队长马科斯长传的瞬间,后来单刀球破门的费尔南德斯的确有半个身子越过了法国队的最后一名防守球员。严格地说,这就是个越位球。但这样的球,助理裁判的确很难判断,没有看清楚的话,法国队只能认命。

  如果助理裁判举旗了……但世界上本没有如果,倒有条真理:“出来混迟早都要还”。法国队该来世界杯吗?不要忘了,他们正是靠着主裁判的一个错判,在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上淘汰了爱尔兰。亨利当时的手球停球更明显,只不过逃过了裁判的眼睛,亨利用他的“一手之力”和裁判的老花眼将法国队推上飞往南非的航班。要说冤,爱尔兰冤多了。

  胡开

  法国南非被做掉?

  法国以0比2完败于墨西哥后,世界杯A组形势变得很明朗,法国和南非同积1分,已经积到4分的乌拉圭和墨西哥只需在最后一轮打场默契的平局,就可以用最直接方式把自己送进淘汰赛,而送走法国队和南非队。

  好在法国人和南非人运气还不错,这次默契球出现的可能性不高。因为A组的第二将遭遇B组第一,也就是很可能遇上强大的阿根廷队。在预选赛最后一场被阿根廷补时绝杀的乌拉圭不想,上届世界杯淘汰赛首轮被阿根廷加时绝杀的墨西哥就更不愿意了。因此两队都会在确保球员健康的情况下力拼这场比赛。相对净胜球占优的乌拉圭更有利些,他们打平就能保证小组第一。

  乌拉圭不会和墨西哥打默契球,这增大了法国和南非出线的可能,但也只是在微弱的希望下增大那么一点。由于法国队的净胜球是-2,南非队的净胜球是-3,因此两队想要晋级就必须先大胜对手,然后期盼着真踢的乌拉圭和墨西哥也打出一场比分悬殊且分出胜负的比赛,那么法国或南非才可能以净胜球优势抢到出线权。

  当然这样的可能性极低,应该说A组的出线名额其实已经被乌拉圭和墨西哥锁定了。

  李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