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法国被内讧传言所包围 想小组出线要看别人脸色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6月19日10:46

  世界杯赛场真是个悲喜之地。在昨天凌晨进行的南非世界杯A组第二轮法国—墨西哥的比赛,上届亚军法国队以0比2负于墨西哥,前两轮一平一负,未进一球,出线希望渺茫。

  历史是如此惊人的相似。时间倒转8年,韩日世界杯小组赛上,法国队先是爆冷0比1负于塞内加尔,然后1比1被乌拉圭逼平,在最后一轮需要以2球以上差距击败丹麦才能出线的比赛里,却0比2负于对手。最终法国队小组赛一球未进惨遭淘汰。

  中卫两失误 法国0比2

  本场比赛在南非保罗瓜尼的莫卡巴球场展开争夺。法国历史上6次与墨西哥交锋,保持不败。比赛刚刚开始,双方就展开对攻。第8分钟,墨西哥队队长马克斯长传,反越位成功的贝拉禁区左侧凌空抽射偏出。3分钟后,法国队前锋阿内尔卡禁区前左脚射门偏出。

  第54分钟,小将埃尔南德斯被替换上场。第62分钟,老将布兰科也被替换上场。这两次换人改变了场上局势。第64分钟马克斯直传,法国中卫阿比达尔造越位失败,埃尔南德斯单刀晃过洛里斯后射入空门。第79分钟,巴雷拉突入禁区被阿比达尔绊倒,布兰科点球低射左下角入网。2比0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

  迷失的里贝里 无奈的亨利

  在齐达内告别国家队、亨利竞技状态严重下滑的情况下,里贝里无疑是眼下这支法国队中的头号巨星。不过,在昨天的比赛中,里贝里没有成为法国的救世主,表现令人失望。

  本场比赛,里贝里被多梅内克“发配”到中路前腰位置,让一个突破高手去扮演组织者的角色。离开了自己最擅长的左路,本来状态就一般的里贝里更加迷失了。就本场比赛表现而言,里贝里不能说不拼命,他一共奔跑10125米,已经在全力踢球了,但45脚传球仅有24次到位的成功率实在让人不敢恭维。

  比赛前,人们都认为亨利本场将首发,以增加法国前场的攻击力。但首发阵容中,仍就是阿内尔卡一人打单前锋。第63分钟,埃尔南德斯进球,法国0比1落后墨西哥。此时的现场镜头,立刻给到了坐在替补席上的亨利。但直到比赛结束,多梅内克都没有给亨利上场的机会。

  这应该是亨利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了。在预选赛时,他曾经不惜牺牲自己的职业声誉,用一个手球把法国带进了决赛圈,而今天,他却被多梅内克所抛弃。

  双方出场阵容

  德国队法国队(4-3-3) 1-洛里斯、2-萨尼亚、5-加拉斯、3-阿比达尔、13-埃弗拉、14-图拉朗、19-迪亚比、15-马卢达、10-戈武、21-阿内尔卡、7-里贝里

  墨西哥队(4-3-3) 1-奥斯卡·佩雷斯、5-奥索里奥、15-埃克托-莫雷诺、2-弗朗西斯科·罗德里格斯、3-萨尔西多、16-华雷斯、4-马克斯、6-托拉多、17-乔瓦尼·多斯桑托斯、9-弗朗哥、11-贝拉

  大势

  法国想出线要看别人脸色

  法国队输给墨西哥后,小组出现可能已经十分渺茫,即使在最后一轮中能狂胜东道主南非,也只能看墨西哥和乌拉圭的比赛结果来确定命运了。

  A组目前的形势,乌拉圭队和墨西哥队两战积4分排名小组前两位,法国队和南非队都是一平一负,积1分排在小组第三第四。

  根据赛程,最后一轮时法国队和东道主南非队将进行一场对决,而小组头两位的乌拉圭和墨西哥将展开一场厮杀。由于积分领先三分之多,实际上只要乌拉圭和墨西哥达成小小默契,平平淡淡地战成一场平局,两支球队就将顺利地挤掉法国队和东道主南非,双双携手进入本届世界杯的16强。同理,如果法国和南非这场比赛打成平局,乌拉圭和墨西哥无论结局如何都将携手出线。

  花絮

  早在法国队与墨西哥队交战之前,墨西哥锋线小将卡洛斯·贝拉说,“我们会拼尽全力创造世界杯上的球队历史。”果然,这场比赛的结果被贝拉言中了。

  让贝拉言中的人是他的同龄队友哈维尔·埃尔南德斯,这名刚满22岁的小将是墨西哥队的超新星,并且已经被英超豪门曼联签下。

  在下半场被替换上场后,他一举刷新多项纪录。首先,他单刀晃过洛里斯的破门,是墨西哥在世界杯决赛圈史上第50粒进球;第二,这次得分是墨西哥44年来首次攻破法国队大门;第三,墨西哥队的这粒进球是世界杯史上第2100粒进球。最后,哈维尔·埃尔南德斯成为了世界杯史上第一位祖父孙三代均在世界杯决赛圈上有过亮相的球员。

  埃尔南德斯的祖父曾经为墨西哥队出战1954年世界杯,那届世界杯上,墨西哥也与法国相遇,当时以2比3败北,不过埃尔南德斯的祖父在这场比赛打进一球。埃尔南德斯的父亲则出战了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记者 陈韬

  37岁的墨西哥队球员瓜·布兰科罚进点球后庆祝 新华社发

  法国被内讧传言包围

  亨利与多梅内克、马卢达与多梅内克、里贝里与多梅内克、古尔库夫与所有老将……自跌跌撞撞的预选赛开始,关于这支由“争议主教练”多梅内克带领的法国队的“内讧”传闻便不绝于耳。

  世界杯首战闷平,外界传闻中的法国队“内讧”在南非全面爆发,此役英超切尔西主力马卢达与老将亨利均未首发。对马卢达,法国媒体有两种说法,一是马卢达与队长埃夫拉口角;二是马卢达赛前与多梅内克吵架。法国队队内传来的消息称,一次队内训练,马卢达因被剥夺中场负责进攻的位置而与多梅内克发生争执。至于亨利,据说这位昔日核心因为在预选赛中多次替补,早已多次与多梅内克发生争吵。

  首战后,在几乎全法兰西的指责声中,刚愎的多梅内克终于开始选择改变,赛前的多次训练,马卢达已经恢复位置,被视为齐达内接班人的古尔库夫则屡被搁置。在对阵墨西哥的比赛中,多梅内克果然弃用古尔库夫,重新起用马卢达。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