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楚天都市报:南非网络贵如油,慢如牛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6月19日10:45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春雨贵如油,指的是春雨的珍贵。在南非,网络就像春雨般珍贵,不过在“沐浴”春雨的时候,却感觉不到丝毫的快感:如牛一样慢的网速,让人感到时光倒流到了“原始社会”。

  本报记者和同行们住在约翰内斯堡贝德福德比由区的一栋别墅中,因这儿的宽带比较昂贵,并且比较落后,所以大家选用了比较常见的无线上网方式。不过无线网络也好不到哪儿去,经常找不到网络。

  这儿的无线上网,需要先安装一个外接的上网卡,室内的信号很差,于是每个人的手提上都带上了一条延长线,上网时,每个人都通过延长线将上网卡伸出到窗外,犹如一截截“盲肠”。不过网络还极不稳定,一会儿有,一会儿断,特别是急着发稿时,实在令人抓狂。于是,不时见到大家捧着电脑满院子找信号,最后发现,院子里小花园的泳池边信号最好,有位同行,情急之下,只好趴在泳池边将稿子发回了家。

  后来有同行在附近的一家咖啡馆找到了发稿处,虽然要步行20分钟才能到那儿,并且路上也不太安全,但那边的信号比较稳定,当然要在那上网,点点咖啡和饮料是必须的。尽管不渴,但记者仍然点了瓶矿泉水,付了15兰特,稿子最终发了回去。

  别以为无线上网会便宜多少,上网卡加充值,记者花去尽900兰特(折合人民币800多元),据说还打了折的。这边根本就没包月一说,所有的都是要算流量,流量完了就要去充值。

  对于我们这些在家中经常挂在网上看在线电影,下各类软件、歌曲的人来说,在南非,这统统要归为奢侈行为之列。当然如果你有钱,那就看吧。不过即便是花得起这钱,你也会发现,要在网上看部完整的电影,需要一颗多么强大的耐心啊!

  记者发自徐平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