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

趣评世界杯计谋:梅西金蟾脱壳 墨西哥浑水摸鱼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6月19日10:43

  高金国

  电视剧《手机》有个严守礼,怀揣一本《三十六计》,动辄:“不行啊,这事儿,得用计!”

  严守礼的“计”,也被世界杯发扬光大了。第一个学会三十六计的,是老马——马拉多纳。

  这一计,乃三十六计之二十一计——“金蟾脱壳”。“蟾”是谁?梅西。这小子撤到中场,幽灵般游荡,剑闪寒光。

  韩国人不傻,人家也会使计。可惜啊,他这个计不对路,过早暴露了。韩国人的计,正是三十六计之十八计——“擒贼擒王”。许丁茂,茂哥,很清楚这一点;很可惜,地球人都知道这一点,所以,他暴露了。

  茂哥欲擒的第一个“王”,不是老牛老羊老驴,正是老马,马拉多纳哥。可惜,纳哥是个传说,赛前一通嘴仗,未见分晓,“王”没擒到。

  茂哥要擒的第二个“王”,不是梅南梅北梅东,正是梅西,西弟。正中马拉多纳哥下怀,马哥就要引蛇出洞;梅西成了“靶子”,伊瓜因——瓜弟,乘机冒出。

  难得啊,马哥这么多计,直追严守礼。他在赛后宣称自己喜欢女人,不知又是何计?

  大赛前被中国队击败的法国队,不知中了谁的反间计,内部不和;球队完败墨西哥,亨利居然有说有笑。世界第一“伪强队”,和老高这类“伪球迷”,堪有一比。

  墨西哥队顺水推舟、借力打力,也有一计,乃三十六计之第五计——趁火打劫。你不乱阵脚,我如何下手?

  不仅如此,墨西哥还有个计中计,正是三十六计之二十计——浑水摸鱼。施展此计的,正是当年曾以“蛙跳式夹球过人”一跳成名的老将布兰科。

  老布突入禁区,法国队后卫凶狠抢断;这个抢断,狠是狠了点,并没有伤到老布。老布借势来了个驴打滚,赚个点球。老将出马,一个顶俩,此话不假。

  有球迷说了,咱别光看人家啊,咱中国队,也得用计。据说——据说啊,不一定是真的——有位球迷,主动请缨,要求干国家队主教练。

  他有啥本事呢?就敢干主教练?别说,人家还真有。会用计嘛!严守礼从严家庄发展到北京,靠的都是计。

  这位球迷有啥计呢?这计,《三十六计》里没有,老高起了个名,唤作“一桶江山”。注意,是“桶”,不是“统”啊。

  什么“桶”呢?球迷说了,以后咱中国队啊,就别用什么532、433之类的“饭桶阵”了,改“铁桶阵”:除了守门员,10个球员胳膊套胳膊,围成圈;守门员开球的时候,把球准确开到圆圈中间。

  后面的事情,就简单了,10名队员组成的铁桶圈,把球围在中间,互相倒脚,直到铁桶圈杀到对方门前,我方球员趁其不备,一人拔脚怒射(注意,一定要怒),铁桶圈对面的球员迅速而准确地“开档”,只见那球,从我方球员胯下闪电般蹿出,对方球员猝不及防(他们根本看不到球在哪儿),皮球应声入网!

  妙计,妙计啊。下届世界杯就这么打,我看行。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