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真球迷十大特征 熬夜看直播聚众公开论战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6月19日10:39

  1 后半夜2点的比赛,一定要即时观看,而不是在第二天补上。而且,一定要克服第二天上班时打哈欠、迷迷糊糊等睡眠严重不足症状,并能在第二天白天偷一点时间补觉,以便凌晨2点来临时,继续即时观看。

  2 对世界杯三十二强的熟悉,要达到如数程度。

  3 对于有着13亿人口的中国队为何不出现在世界杯上,有不会被人说倒的理由,并敢跟任何自称懂球,或懂到似是而非程度的“真球迷”以及伪球迷们,展开公开论战。

  4 对朝鲜队的历史、最终的走向,都要有听上去很权威的解释;对韩国队与中国队的恩怨史,要至少鲜活地讲上半小时;对日本队的过去、今天和“奖”来,也有独到见解,并听上去很有点盖棺定论的意味。

  5 对欧洲队、美洲队里的足球先生们的名字,必须能脱口而出,丝毫不能有任何犹豫。而且一定要听上去,就像说起明星刘德华的名字,或者邻家大哥的名字一样。

  6 对于世界杯三十二强里的弱队的攻防人员的名字,至少说出几个来。而且,一定要在说的时候,让人产生“太牛了,连这种队里的攻防者的名字都脱口而出,还有什么他不知道的呢”的感觉。

  7 对于夺冠的讨论,必须有自己的见解。而且预测谁夺冠时,听上去就跟真的要发生了似的一样才成。

  8 写博客,或者写微博,并以“我才是真球迷”的心态,向看不见的无数“真”伪球迷们讲解自己对每场球的看法。而且,最好要来个“事后诸葛亮”,告诉芸芸众生“真”伪球迷们,自己的哪部分预测得对,哪部分预测得基本对,哪部分预测得还可以。并给出预测被验证的百分比。

  9 对无数的真正的伪球迷们,则至少在内心里保持“嗤之以鼻”的心态。并偶尔可以在脸上高高挂出“你懂不懂球”的神情,以此表示自己才是“真”球迷。

  10 对于南非的治安状况等,比对国内的治安状况更了解。并能说出为什么南非的治安状况不佳的至少两种以上的理由。至于南非的种族歧视被废止的漫长历史,则不是“真”球迷所关注的,可忽略不计。至于南非的纳尔逊·曼德拉那样的世界人物,了解与不了解都无关紧要。至于南非为何会获得此次世界杯举办权,与南非历史又有何关联,也与一个“真”球迷的基本素质没有关系。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