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3万电力工人扬言罢工 世界杯遭遇停电危机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6月19日10:36

  继约翰内斯堡、德班等地的球场安保人员因为不满现有待遇罢工后,南非当地的电力工人又因为不满世界杯期间待遇提高幅度也准备罢工。前天,南非当地广播电台播放了该消息后,南非矿工联盟代表与当地最大的电力公司埃斯科姆公司进行了首次谈判,双方并未达成一致,如果双方仍无法在待遇提高上达成一致的话,除电力工人外,其他两个联盟也将加入罢工的行列,最终罢工的总人数有可能达到3.2万人,是埃斯科姆公司总人数的2/3,世界杯期间大规模的停电将不可避免,这也势必将影响世界杯的正常进行。

  南非通货膨胀4.8%

  近日,南非当地政府工作人员透露,世界杯期间南非本地物价上涨速度较快,尤其是与世界杯相关的纪念品和食品价格涨幅超过平时。据记者了解,约翰内斯堡的租车公司、保安公司都对价格做了非常大的调整,仅仅以保安公司为例,此前一般4000兰特左右就可以聘请一位持枪保镖,而现在的费用在10000兰特以上。一盒以前只值大概20兰特的盒饭,现在最少也要卖到40兰特。

  物价的飞速上涨,也造成了通货膨胀。据了解,南非全国的通货膨胀率达到4.8%,超过了平时。这也是球场安保人员、电力工人在世界杯期间大规模提出提高待遇的原因。虽然此前劳工代表在与政府谈判后表示,不会在世界杯期间罢工,但无奈物价飞速上涨,对工人的生活产生了较大影响,加之世界杯期间工作量加大,所以大量产业工人联盟提出如果不提高待遇的话,就将罢工。记者曾采访过一名球场安保人员,他说:“以前我们的工作也就在6小时左右,而且非常轻松,但现在一场比赛我们要工作8小时以上,工作量也是平时的几倍……”

  工人要求上涨15%工资

  昨天,矿工联盟代表与南非本地最大的矿产电力公司埃斯科姆进行了首次谈判,谈判因为双方价码相差太远宣告失败。南非矿工联盟的发言人表示,埃斯科姆拒绝了联盟要求的每月5000兰特补贴,只是将工资提高了5.5至8个百分点,外加一次性1%的补偿。首轮谈判后,双方还将在本地时间下周一进行新一轮谈判。南非矿工联盟发言人表示:“如果下周一问题仍得不到解决,那么罢工和大停电将不可避免。届时,除了大量的电力工人会罢工外,埃斯科姆下属的其他两大支柱产业的工人联盟也将加入到罢工中来,罢工工人总数将达到3.2万人,占埃斯科姆公司工人总数的2/3。”

  不过埃斯科姆公司高层现在并未因此而让步,因为矿工联盟要求的工资涨幅达到15%,比通货膨胀的3倍还要多,给公司在世界杯期间的收益造成了非常大的“伤害”。该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层表示,去年南非的电力工人就曾与他们谈过加薪的事,当时他们也提出不满足加薪要求的话就会停电,“但事情还是在最后一分钟得到了解决。”相比于去年,现在公司的准备充分得多,他们已准备了很多措施保障世界杯的顺利进行,包括使用柴油发电机等。

  特派记者 胡锐凯(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