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小飞侠两次请战两次被拒 主帅豪情踢巴萨式足球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6月19日10:33

  今天与日本队一战,事关荷兰队能否提前出线,并在淘汰赛中处于有利的位置。为此,因伤首轮缺战的罗本赛前主动提出上场,为了长远考虑主教练范·马尔维克果断地拒绝了“小飞侠”的请求。

  两次请战 “小飞侠”两次被拒

  罗本昨天表示:“我们肯定能创造历史,肯定能获得本届世界杯的冠军,因此我迫不及待地想上场,最好是明天与日本队的比赛就上,这样我就能有更多的时间去适应球队的节奏,熟悉世界杯的用球,也能更迅速地达到最佳状态。”然而,罗本的激情却没有得到范·马尔维克的积极回应,“罗本具有超强的能力,如果他能上场,我当然会很高兴。他现在恢复得不错,但我仍不能冒险。我和队医一直在讨论他的康复状况,鉴于他还没完全好到可以打整场比赛,因此我们还会给他更多的时间休养,等时机合适了再让他上场。”这也就意味着,在荷兰队与喀麦隆队的比赛中,罗本才可能上演他在南非世界杯上的处子秀。这也得到了罗本本人的证实。其实,这已经是罗本第二次请战被拒了。

  主帅豪情 踢巴萨式的足球

  仍在板凳上养伤的罗本之所以发出夺冠宣言,不仅仅是因为荷兰队取得了开门红,更因为球队有范·马尔维克这个最大的“定心丸”。

  世界杯开赛前刚度过58岁生日的范·马尔维克,既没有显赫的球员生涯,其执教经历在盛产名帅的荷兰足坛上也还算不上什么,而且至今仍是许多荷兰球迷和国内专家批评的对象。毕竟,在荷兰球迷和荷兰国内的许多专家看来,荷兰队不仅要赢球,而且还必须赢得漂亮。尽管华丽的打法从没有为荷兰足球带来一座大力神杯。

  不过,自从两年前接过橙衣军团的教鞭后,范·马尔维克率领的这支荷兰队几乎一直在赢——除了去年6月1∶2不敌冰岛队外。在世界杯预选赛上,荷兰队更是8战全胜,且是失球最少的欧洲球队。对于那些苛求,范·马尔维克并不太在意:“我希望荷兰队在每一场比赛中都能踢出巴塞罗那队那样的足球,但也不可能总能踢得那么漂亮。”

  球员支持 因为更有人情味

  如今,范·马尔维克的这套理念已经得到了球员的支持。经历过上届世界杯和欧洲杯的老将马泰森说:“对丹麦,全队踢得都很不错。过去,荷兰球员总被灌输不必墨守成规的足球理论。但现在的问题是,你要想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上有所斩获,就必须踢得更实用些。”

  范·马尔维克是一个挺有人情味的教练。首战结束后的第二天,他就将一天两次的训练减半,甚至取消了16日的训练,给全队放了半天假,允许队员外出自由活动,球员可以到电影院观看热映大片《罗宾汉》,或到纳尔逊·曼德拉广场边的一家餐厅和朋友小聚,替补门将沃姆甚至得到主帅的批准,回国去看他刚刚降生的儿子。大战之余,队员们还能享受一下平常人的生活,这都是范·马尔维克带来的改变。

  特派记者 胡锐凯(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