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亚洲军团 > 朝鲜队

4名朝鲜球员南非失踪? FIFA辟谣称因操作失误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6月19日10:24

  前日,罗马尼亚国家队电视台突然爆出一条惊人消息,他们声称四名朝鲜球员在南非神秘失踪。得知此事后,国际足联(FIFA)立刻介入调查,并要求朝鲜队在昨天进行一个新闻发布会。经过调查,这原来是条彻头彻尾的假消息,在昨日的训练中,朝鲜队24名队员全部亮相,这也是对这个谣言的最好反击。此外,朝鲜队表示,这并不会影响到他们的备战,他们力争在下场与葡萄牙的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罗媒体臆想:朝鲜球员不想回国而出逃

  前晚,某体育网站上有罗马尼亚球迷爆料,罗马尼亚国家电视台在当地时间6月17日发布了一条骇人听闻的消息:四名朝鲜队队员在南非与球队失去联系,而据该球迷网友透露,他是在韩国与阿根廷比赛中场休息打开电视时,看到了罗马尼亚TVR1电视台报道的这条新闻。

  罗马尼亚电视台还做出了朝鲜球员是因为不想回国而选择出逃的猜测。同时,罗马尼亚TVR1电视台还列出了四名“失踪”队员的名单,他们分别是金明元、安哲赫、金京一和朴成赫,而他们如此认定的原因竟是在周四朝鲜1:2不敌巴西的比赛中,朝鲜替补名单上,这四名球员的名字上印着“缺席”的字样。

  FIFA澄清:4球员“缺席”比赛因操作失误

  不过在经过调查后,这条假消息立刻就被否认了。“我们没有收到消息说有球员失踪。”一名FIFA发言人出面澄清了这个谣传,“此前媒体报道的四名朝鲜队队员并非失踪,只是由于技术上的失误,在提交与巴西队比赛的名单时,没能申报成功.。”

  而朝鲜队在当地时间昨天下午5点也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约翰内斯堡的韩国大使馆官员透露,“我们没有发现有关朝鲜阵容的异常事件。”同时他们还表示,“朝鲜队队员都没有配备任何通讯工具,手头也没有多少现金,而且朝鲜球员普遍不会说外语,出现叛逃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另据报道,这次前往南非的朝鲜队员身旁均有指定的国家安全局人员陪伴,队员吃饭、训练甚至睡觉都有人在监督,因此,所谓“不愿回国而出走”的消息不值得相信。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钱晞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