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塞尔维亚 > 德国VS塞尔维亚动态

前锋被罚下点球踢不进 德国VS塞尔维亚非输不可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19日10:13

  首轮4比0胜澳大利亚,德国俨然成为南非男一号。6月18日晚在伊丽莎白港的曼德拉湾球场,“日耳曼战车”0比1不敌塞尔维亚铁骑,瞬间从天堂跌落到地狱。世界杯赛场就是这样,不是所有的掌声都能送给同一支球队。

  罚下一人 点球不进

  从1994年的美国到2010年的南非,整整5届世界杯,德国队都在小组首轮取胜,但次轮竟然无一胜绩。从1994年到2006年的世界杯次轮,他们分别与西班牙、南斯拉夫、爱尔兰和波兰战平,其中1998年他们还是勉强逼平了对手。到了南非世界杯,德国队当然希望打破这个延续了16年的魔咒,但没想到结果更差,这次竟然是一场败局。

  塞尔维亚首轮0比1不敌加纳,如果再败将提前小组被淘汰。德国首发阵容与狂胜澳大利亚那场一模一样。塞尔维亚则雪藏了效力德甲多年的潘德利奇,世界杯第一海拔、身高2.02米的日基奇首发。

  上半场第37分钟,德国遭遇打击。主力前锋克洛泽踢倒斯坦科维奇,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1分钟后,约万诺维奇禁区内抢点攻破德国大门。下半场比赛,双方各有一次射门击中立柱。

  第60分钟,德国获得点球良机,但波多尔斯基射出的点球被斯托伊科维奇准确扑出,这是德国自1982年以来首次在世界杯中错失点球。本场比赛,“波尔蒂王子”堪称“飞机王子”,点球不进,数次单刀射门打飞,这也引起了德国队友的强烈不满。

  最终,德国0比1落败。下轮必须要死拼加纳才能确保出线。

  9黄1红创纪录

  马伦科是本届世界杯惟一来自西班牙的主裁,德国对塞尔维亚,是马伦科第一次在世界杯赛场上出场执法。37岁的他不吹则已,一吹惊人。这场看上去并不怎么暴力的赛事,被他连掏9黄1红,创下本届杯赛开赛以来的一个出牌纪录,德国最有攻击力的克洛泽上半场就被他罚下。

  马伦科是西班牙足协重点培养的裁判,但在世界足坛默默无闻。当然,世界杯赛场是出头的最好舞台,马伦科把握了机会一战成名。第37分钟出示给克洛泽的第二张黄牌,引发争议。毕竟,克洛泽当时只是从斯坦科维奇的侧面出脚,并且先铲到了球,随后将对手绊倒,动作也不大。

  事实上,马伦科从来都是个狠角儿。在其职业生涯中,平均每场给出4.94张黄牌,0.23张红牌。这位创造了吹罚西甲联赛最年轻纪录(26岁)的裁判,尽管两次当选为西班牙最佳裁判,但在他第一次世界杯赛场上的发挥,是有些用力过猛。其实,早在他刚刚入选世界杯30人主裁判名单的时候,就有人愤怒指出:让这种菜鸟执法世界杯如同儿戏。

  德国战车“正常”抛锚

  在与塞尔维亚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德国队主教练勒夫给德国记者打了一个预防针:“你们绝对不能低估我们的对手,他们有在曼联、切尔西、国米效力的多名球员,而我们却没有。”勒夫的头脑是清醒的,在失去了巴拉克等大将之后,他们的问题才真正体现。也许勒夫说的“4比0只代表过去”绝对不是一种谦词。

  看看塞尔维亚的报名名单,你就可以知道这支球队是多么地兵强马壮。别人不说,单说上场的在德甲效力的苏伯蒂奇、卡查尔,他们都是拜仁想要的人。如果把球员能力单对单拉出来比较,德国队在哪个位置上真正比对手强呢?可是德国最可怕的就是,他们整合起来的战斗力。如果不是克洛泽被罚下,谁能说清楚比赛最终谁胜谁败。而在克洛泽被罚下后,波多尔斯基点球不进,这样的比赛德国队实在是该输。现在指责主教练勒夫显然没有什么道理。其实,如果巴拉克和克洛泽都在,点球怎么也轮不到波多尔斯基主罚。

  0比1不敌塞尔维亚,让德国队的出线蒙上了一层阴影。可是因为手握三个净胜球,最后一轮迎战加纳队,他们其实并没有到最困难的时刻。

  同时,还有一种说法是德国故意输球,以求在淘汰赛中避开阿根廷。虽然存在这种可能,但是德国队输球的成本不至于如此之大。勒夫赛后说:“输球让我们小组出线非常困难!”这显然否定了故意输球一说。

  本组稿件 本报特派约堡记者 郭雍皓 陈涛

  ■人物

  塞队俩无名小卒扬名

  翻看塞尔维亚队本场比赛首发球员名单,只有两个人很陌生。一个是门将斯托伊科维奇,一个是进球的约万诺维奇,实际上就是他们两个人改变了比赛。前者扑出点球,后者门前得分。

  由于克洛泽早早被罚下,斯托伊维奇接受的考验并不多。扑出的那个点球,与其说是斯托伊科维奇表现出色,不如说波多尔斯基的射门太烂。当时,斯托伊科维奇提前移动,果断地扑向自己的左手边。结果波多尔斯基根本没有做任何假动作,直接宴客了事。效力于里斯本竞技的替补门将斯托伊科维奇名气并不大,但他无形当中毁掉了德国人的光荣传统——28年来非点球大战点球无失手的纪录,(包括前西德)在世界杯共主罚18次点球全部命中。

  绝杀德国的约万诺维奇现在可谓红透半边天。本来这个夏天,利物浦和AC米兰就看了上这位可以踢左前卫和前锋的29岁球员,尤其是利物浦,这下约万诺维奇加盟豪门的机会更大了。

  约万诺维奇已经29岁,按道理上赛季还在比利时标准列日俱乐部厮混的他,上升空间已经不大。不过从昨天的比赛来看,塞尔维亚14号门前的感觉还不错。进的那个球,约万诺维奇如果没有良好的柔韧性,也很难在诺伊尔面前做出扫射的动作。

  约万诺维奇 38'

  主裁判:阿尔贝托·马伦科(西班牙)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