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塞尔维亚 > 德国VS塞尔维亚动态

德塞战主裁揭秘:三场联赛26黄3红 场均5张黄牌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6月19日10:08

  晨报讯 马伦科,本届世界杯唯一来自西班牙的主裁,德国对塞尔维亚,是马伦科第一次在世界杯赛场上出场执法。36岁的他不吹则已,一吹惊动整个足坛,这场看上去根本不算怎么暴力的赛事,被他连掏9黄1红,创下本届杯赛开赛以来的一个出牌纪录,德国最有攻击力的克洛泽上半场就被他罚下,前爱尔兰主帅麦卡锡怒称这场比赛被他毁了。

  在上季西甲联赛中,马伦科执法了17场甲级联赛,结果出示了11张红牌,而黄牌数则达到了82张,最后三场联赛则达到26黄3红的惊人数量,联赛第37轮塞维利亚对巴塞罗那,马伦科给出了11黄1红的判罚,在他有数据可查的吹罚历史中,这次是最猛的一次。而在2009年11月29日,巴萨皇马大战时,马伦科出示6黄2红,先后把布斯克茨和迪亚拉驱逐出场,单从具体数字上看,马伦科给牌太狠了,但在西甲这个裁判普遍出手“毒辣”的环境中,他的判罚还算合理,所以也很少听说有球队把马伦科当成出气筒给予猛轰。

  但西班牙联赛的猛出牌,放到世界杯赛场上就显得不太合适。塞队不少队员来自德甲和英超这样对抗猛烈的联赛,他们所在的联赛裁判的执法,显然和西甲联赛几乎动作大点就要见牌的执法有不少区别。理念上的差异,使得上半场完全被马伦科的吹罚占据了眼球。

  上半场第12分钟到第22分钟,马伦科给了四张黄牌,分别是德国的克洛泽和赫迪拉,塞尔维亚两边后卫伊万诺维奇和科拉罗夫,犯规动作差不多,全部都是背后或者侧后方的铲球,而且都没有铲实,尽管有的铲球似乎先碰到了皮球,但放倒对手才是根本,马伦科先后给予了四张黄牌警告,频率惊人,但多少是有法可依。最大问题在于对克洛泽的红牌,这个动作和前面几个相比,幅度上还稍微小点,但同样是身后方向的放铲,受害者是斯坦科维奇,马伦科在这里贯彻的就是对身后犯规的零容忍政策,毫不犹豫给了克洛泽第二张黄牌。

  比赛的平衡性,立刻就被一次没必要的过猛判罚给彻底破坏。

  马伦科在职业生涯中,平均每场给出4.94张黄牌,0.23张红牌,这次的表现显然大大超出平均数,这位创造了吹罚西甲联赛最年轻纪录(26岁)的裁判,尽管两次当选为西班牙最佳裁判,但在他第一次世界杯赛场上的发挥,是有些用力过猛。可能他自己也感受到了这点,所以下半场的出牌就理智了不少,比较成功地扮演了一种“隐形执法者”的角色,下半场两队的攻防也好看了许多,不知道他个人的补救,能否让国际足联感到满意。

  看来,马伦科应该好好去学习学习执法的艺术性。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