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天府早报:电厂罢工我们摸黑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6月19日10:06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钱晞(发自约翰内斯堡)

  在晚上6点,就在记者们正忙着给家里发回每天最后一批稿件的关键时候,我们所在的公寓片区顿时一片漆黑,因为停电了。

  南非电力十分充足。不仅有核电,太阳能,还有应急补充的火力发电。在南非电力充足得连白天路灯都是亮起的。同住我们公寓的华人留学生小吕告诉记者,这是他来南非5年第一次遭遇停电。

  世界杯期间停电难以让人理解。两天前,从德班球场传来安保人员罢工,要求加薪的消息。接着约堡足球体育城安保也相互呼应,罢工要求加薪。今天从当地报纸得知,南非电力工人也在要求加薪,如果得不到满足,下周一将进行大罢工。大面积停电也将不可避免。现在看来,昨晚的停电更像大罢工、大停电前的示威。

  昨晚突然遭遇停电,有人高兴,有人愁。住在一起的两家电视台的记者,一看停电,立马提着机子跑了出去。两天没有出门的他们,正愁没有拍摄报道内容。而来到南非的第一次停电正式他们绝好的题材。在两支手电筒的微弱光下,他们十分敬业地将公寓保安、奋笔疾书的记者一一“骚扰”得干干净净。“这是我们山东独家采访报道哈。”来自电视台的小梁自嘲地说道。

  电视台的记者高兴了。但文字记者就快哭了。突然停电,刚从赛场回来,正在赶写阿根廷比赛的云南记者小翟就快哭了。正写了一大半稿子的他,因停电,电脑关机全黑欲哭无泪。好在Word帮了忙,捡回了一大半稿子。

  在经过短短兴奋和忙碌后,又回到了平静。在漆黑不见五指的公寓里,十几个记者围坐在一团面面相觑,“如果下周真的大罢工大停电,那我们该怎么办呢?……”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