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吴金贵:这就是足球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6月19日10:04

  文/吴金贵

  当西班牙队还在为瑞士队的“铁桶阵”一筹莫展的时候,冷不丁却被瑞士队的“灵犀一指”戳倒在阵前;当我们还在期待着法国队第二场爆发的时候,墨西哥人却用自己的流畅表演以及2比0的比分向世人宣告:玩技术与激情,哥丝毫不逊色。

  每当出现这种让球迷甚至专家啧啧称奇的比分时,大家多以“足球是圆的”来解释。没错,足球是圆的,但专家是扁的。成功的足球教练大多比较固执,比如穆里尼奥,然而固执的教练却未必都能成功,典型的如多梅内克。多梅内克一直是一个颇有争议的教练,我之前也在杂志上看过欧足联对他的采访,感觉他是一个过于坚持自我的人,对本队的实际情况考虑不周。法国队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其攻击阵容应该还算犀利,但是队伍老化且打法僵化,尤其关键时刻教练的思路没有紧跟场上变化,最起码我们看到他的临场调整没有起到好的作用。相对于希腊队教练雷哈格尔在尼日利亚队被罚下一人后果断下后卫上前锋的智慧与魄力,教练之间的高下立现。

  一个球队的良好表现除了需要教练的运筹帷幄,明星球员的表现更是至关重要。在韩国队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中,韩国人不可谓不努力,然而面对梅西在场上的犀利与从容,韩国的球员们即使跑断了腿的结果也不过是一次次看着梅西射门或者送出绝妙好球。没错,有时候意外的比分会让我们感叹“足球是圆的”。

  回到世界杯赛场,A、B组都已进行完2轮比赛,A组的传统强队法国面临着被别人卡住命运喉咙的窘境,B组的阿根廷却是早早上岸,估计老马现在正幸福地纠结着淘汰赛会碰到哪个对手,当然相信他们最后一轮不会放过希腊。而从尼日利亚队的表现来看,我不看好这样一个缺乏纪律性和意志力的队伍能战胜韩国。

  就在完成这篇文章的当口,我一直看好的德国0比1却输给了塞尔维亚,冷门吗?塞尔维亚只不过提醒一下大家:咱也是个强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