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世界杯日本检验“橙色” 罗本缺阵斯内德遭严防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19日10:03

  由于伤病原因,“小飞侠”罗本没有出现在荷兰队首场对阵丹麦队的比赛阵容中,尽管罗本已经表示自己身体没有什么大碍了,但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表示:罗本依然不会出场。

  对于与日本队的比赛,荷兰主教练表示,“他现在很好,只是还没有为整场比赛准备好,他还需要8天时间恢复,关于罗本,我已经和我们的队医交流过,但一周之内我不认为他会恢复到他的最佳状态。”对荷兰队非常有利的是,不管是历届世界杯的成绩、队员身高,还是交锋记录上都占据绝对上风。日本队的优势,或许仅仅是主帅冈田武史的世

  界杯执教经验比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丰富。在身高方面,荷兰平均比日本高了4厘米,荷兰只需要高空优势就能够斩日本于马下。

  日本严防斯内德

  日本队的传统优势在于中场,他们在首场比赛中使用了4141的阵形,在4名前卫身后增加了阿部勇树这一防守型后腰,成功地限制住喀麦隆队的中前场进攻组合,让埃托奥等锋线尖刀难以放开手脚。

  但日本队很难在对荷兰队的比赛中做到同样严密的防守,虽然日本队员非常善于频繁换位和相互间补位,但荷兰队复杂的进攻线路和一对一的超强能力要远胜于喀麦隆队。面对强敌,日本队的队员倒是信心十足,阿部勇树和在首场比赛中打入制胜一球的本田圭佑均表示,尽管荷兰队十分强大,且进攻力十足,但日本队会限制他们的进攻,紧盯跑动范围很大的斯内德,争取得分。

  赛时:19:30 赛场:德班天气:晴 温度:11℃~21℃

  原声

  冈田武史:“侥幸心理并不适用于世界杯,我们必须以更务实的态度面对荷兰队的冲击,守住一分显然是我们可以接受的结果。”

  范马尔维克:“我和罗本已达成共识,一定要等伤情稳定再谈复出,何况以目前的配置,荷兰队取胜日本提前出线不成问题。

  分析

  日本队在首轮的表现不错,荷兰队自然不敢小视对手,这场比赛的关键在于日本人如何看待自己的实力。由于双方实力差距较大,荷兰队要高出对手一个档次。如果日本人自视过高,将会输得很惨。如果日本队能够立足于防守,将大部分精力投入到防守之中,他们也许会有一丝爆冷的机会。

  战史

  2009年 荷兰3∶0日本

  荷兰队:斯特克伦博格、范德维尔、海廷加、马泰森、范布隆克霍斯特、范博梅尔、德容、库伊特、斯内德、范德法特、范佩西

  预测

  日本队:川岛永嗣、长友佑都、中泽佑二、田中斗笠王、驹野友一、松井大辅、本田圭佑、阿部勇树、长谷部诚、远藤保仁、大久保嘉人

  荷兰与日本第一轮都取得了胜利,不过,荷兰作为夺冠热门,首场比赛靠一个乌龙球和一个门柱补射才幸运获胜,他们憋着一股劲儿,要在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展现自己的冠军相。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