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战日本罗本坐板凳 冈田:荷兰是偶像无碍争3分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6月19日09:59

  我们全队都是荷兰队的粉丝,但我们仍要拿分!”——日本主帅冈田武史

  今晚,在首战1:0击败喀麦隆队的日本队将迎来攻击力强悍的荷兰队。这两支球队在首战中都取胜,谁能在此役中笑到最后,就基本上搞定了16强的门票。

  此役罗本依然坐板凳

  荷兰队首战获胜,主帅范马尔维克给全队放了半天假。库伊特、范博梅尔等5人,穿着训练服出现在约翰内斯堡中心的电影院观看热映美国大片《罗宾汉》。

  由于在热身赛受伤,本场比赛罗本能否上阵还不得而知。有消息说,主帅范马尔维克有意在小组的第3场比赛才会派出罗本。“罗本对我们非常重要,我们必须要等他完全康复之后才派他上场。”罗本则表示,“要是球队一直赢下去,我愿意坐在替补席上,等待淘汰赛的到来。”

  荷兰队曾经在9个月前的一场友谊赛中以3:0击败过日本队。但中场核心斯内德表示对阵日本队绝对不能掉以轻心,“他们的传球相当快,跑动也十分积极,特别是他们的团队精神。”

  冈田武史豪言胜“半球”

  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表示:“我们不是从一开始就想防守的球队,我们想获得胜利,1998年世界杯后,获得两连胜的球队100%都出了线,而相反第2场比赛失败的球队只有50%出线成功,本场比赛是天堂和地狱的分界点。”

  战胜喀麦隆队让冈田武史说话显得底气足了许多,“我们都喜欢荷兰队的打法,几乎全队队员都是荷兰队的粉丝,但我们还是想拿分。”面对荷兰队,冈田武史将得分冀望于快速反击和任意球,“所谓快速反击,就是要求在后卫线上,队员一旦截得来球,就能准确地将球输送到前场。”

  荷兰媒体赛前称,只有本田圭佑能对荷兰队构成威胁,但冈田武史手中还有两张王牌。一是中村俊辅,二是效力于意甲卡塔尼亚的前锋森本贵幸。和喀麦隆比赛前,冈田武史曾预测日本队将以1:0取胜,结果他猜中了。日本记者要求冈田武史再预测一下与荷兰的比分。“1:0.5吧,荷兰比喀麦隆的后卫强一些,前锋也强,进0.5个球是可能的。”冈田开玩笑地回答。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钱晞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