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外电关注“贝利乌鸦论” 称中国媒体先发现规律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6月19日09:57

  公然宣称喜欢女人

  马拉多纳致歉普拉蒂尼

  6月17日,阿根廷队4∶1大胜韩国,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世界杯的毒舌、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除了对本场比赛以及对手韩国队进行了点评之外还特意向法国足坛名宿普拉蒂尼道了歉。

  在此之前,普拉蒂尼曾坚持认为马拉多纳是一个伟大的运动员,但并不是一个好教练。而对于普拉蒂尼的轻视,马拉多纳也给予了反击。

  大胜韩国之后,心情大好的马拉多纳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信封,不慌不忙地念道,“这封信来自普拉蒂尼先生,他说从未对我的执教进行过媒体所报道的那些指责。既然如此,那么我也收回我对他说过的那些话,并且向普拉蒂尼先生致歉。不过,我绝对不会向贝利道歉。”

  之前,有记者问他和球员的关系,马拉多纳笑着回答说,“我喜欢女人,我正在同维罗妮卡约会,她今年31岁,金发碧眼非常漂亮。” 

  卡斯特罗同志撰文

  最看好老马的阿根廷夺冠

  据新华社 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17日发表文章,就正在鏖战之中的南非世界杯作出自己的预测。他说,以其“不大令人信服的看法”,阿根廷、巴西、德国、英格兰和西班牙中的一支球队,很有可能杀至最后成为本届世界杯的冠军。

  卡斯特罗在其新发表的题为《菲德尔同志的思考》系列文章中写道,自南非世界杯于本月11日开赛以来,他每天都要用6个小时观看电视直播,比赛之紧张、激烈似乎让人“不能喘息”。古巴电视台此次决定直播世界杯的全部64场比赛,这在该国历史上尚属首次。

  卡斯特罗说,6天来所有的球队都已悉数出场亮相,“杰出的球队是无法隐藏它们锋利的爪子的”。在卡斯特罗最为看好的5支球队中,他尤为看好由其好友、世界足球史上最优秀球员之一的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

  卡斯特罗指出,在马拉多纳的调教下,看不到哪支队伍能像阿根廷队那样,“在如此宽阔的球场上,能这么迅速从自家球门攻至对方球门”。他还说,阿根廷球员已懂得如何各司其职,而前锋梅西的表现则更为优秀,新一代球王的风采已显雏形。

  卡斯特罗还对本届世界杯的用球“普天同庆”发表了看法。他说,从门将开始,球员们对新球的性能怨声不断,现在后卫和前锋也在抱怨了,认为球速太快,必须重新学习如何控球。他认为,国际足联作出使用新球的决定,实际上是在“改变这项体育运动”。

  外电关注“贝利乌鸦论”

  称中国媒体率先发现规律

  在西班牙队0∶1输给瑞士队后,中国媒体纷纷提到贝利,他在赛前曾表示自己非常看好西班牙。中国媒体的这种态度,引起了世界其他媒体的关注。

  巴西《兰斯体育》在17日援引西班牙埃菲社的报道表示,“中国媒体将西班牙失利罪责归于贝利,球王看好谁谁就会倒霉。”

  埃菲社报道说,中国媒体对于西班牙队的首场失利十分关注,在为西班牙队的输球寻找原因时,中国媒体纷纷想到了球王贝利,认为正是他看好西班牙队,才导致西班牙爆出本届世界杯的最大冷门。

  埃菲社同时还引用了中国媒体所举的“贝利乌鸦嘴”的几个例子。1994年,贝利看好哥伦比亚在美国世界杯称雄,结果哥伦比亚首轮就被淘汰;2004年欧洲杯,贝利看好英格兰、法国和意大利夺冠,最终夺冠的却是希腊。

  世界上的其他媒体,并无“贝利乌鸦嘴”的概念,很多名人都会在赛前预测冠军归属,但这也只是说说而已,没人会当真。但中国媒体却意外发现了“贝利看好谁,谁就会倒霉”的现象,说不定在以后的世界大赛中,贝利恐怕就不敢预测了。

  

  下令队员火线入党

  金正云让朝鲜队充满能量

  《朝鲜日报》报道称,正是由于朝鲜高层领导人在赛前的看望,并要求队员火线入党,才促成了朝鲜队后来的更加团结,打出和巴西的荣耀一战。

  据《朝鲜日报》报道,在朝鲜队虽败犹荣的结束了和巴西队的比赛后,朝鲜队上佳的表现被认为是朝鲜接班人的金正云(金正日的三儿子)对足球队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的结果。

  《朝鲜日报》报道,比赛当天朝鲜广播电台代表援引多名朝鲜高层消息人士的话,称6月4日和5日,金正日三子、未来朝鲜的接班人金正云亲临训练场鼓励了球员,而他的到来,给在场的朝鲜队员们带来了莫大的鼓舞。

  文中称:“在第一次探望朝鲜队员们的时候,金正云当场指示,‘要打造能攻能防的无敌之旅’,并下令要让朝鲜队球员“火线入党”。

  “火线入党”原指战争时期在战场上入党。下令让朝鲜队员“火线入党”也看出了朝鲜领导人对于本届世界杯的看重。《朝鲜日报》解释道,朝鲜球员也因为领导人的一句话免去了各种复杂的程序而直接加入朝鲜劳动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高层领导的重视也增强了朝鲜队的精神动力,才有了后来的荣耀一战。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