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亚洲军团 > 韩国队

韩媒体回击郝海东:连世界杯都没进 没资格评论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6月19日09:54

  缘起·“郝”事者说一

  输个1∶2

  朝鲜就被奉为神?

  2∶1和3∶0、4∶0在结果上没有任何区别,我不太理解为什么朝鲜对巴西输一个1∶2的比分就被奉为神一样。

  当我看到很多人拿2002年我们输巴西0∶4来跟朝鲜这场球比较,我觉得很可笑。这有什么可比性呢?朝鲜输巴西一个,我们输四个,难道就证明中国应该输朝鲜三个?朝鲜就比中国强了?足球比赛并不是这样的加减乘除。再说2002年巴西是最后的冠军,当时的实力也是现在这支巴西队不能相提并论的,我真的觉得这样的比较毫无意义。

  客观地说,朝鲜队在这个小组也不可能出线,因为他们的实力跟另外三个对手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他们是只输了巴西一个,接下来没准输科特迪瓦一个大比分。

  缘起·“郝”事者说二

  韩国就那么回事

  赢球都怪希腊太差

  韩国队真的有那么强吗?如果一定要吹捧韩国有多强大的话,那我只能说都怪希腊队太差。

  就比赛的内容而言,这场比赛是世界杯开赛两天以来最差的。韩国队还是那支韩国队,体能和拼抢是他们的法宝,但技战术内容仍然没有太大的进步,球员的个人能力也就那么回事。我还是坚持我的观点,朴智星、朴周永这些人单拿出来并不会比中国顶尖球员强。而韩国的对手希腊更是一无是处,我不理解这样的球队怎么可以打进世界杯。我也看到报道说国安有意引进希腊前锋查里斯特亚斯,对方报价100万欧元的年薪还不试训,就这样的球员也值这个价?我看还不如我们中甲乙级的年轻球员。

  缘起·“郝”事者说三

  中场换人很愚蠢

  韩国输阿根廷很正常

  韩国1∶4输给阿根廷的结果很正常,但我认为起码比第一场打希腊要出色很多。

  在我看来,导致韩国溃败的最大原因就是中场的一次愚蠢换人,许丁茂用老将金南一换下上半场表现非常抢眼的寄城庸,这一调整直接造成韩国队的中场屏障没了,攻防两端都失去了核心。寄城庸的前插和远射能力都是现在这支韩国队里最强的,我不知道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赛后我也看到有些观点认为韩国队有所保留,并未尽全力去拼阿根廷,我完全不能同意这种言论。

  至于阿根廷队,我始终认为他们很难打进四强。阿根廷可以在某个阶段某场比赛踢得很好,但他们却保持不了持续性。除了防守上的明显漏洞之外,阿根廷的进攻组织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韩媒反击

  中国连世界杯都没进

  有什么资格说这样的话

  在韩国2∶0战胜希腊队之后,中国前第一前锋郝海东对比赛的评价很快传到了韩国。韩国的《朝鲜日报》在6月16日发动了反击,借用球迷之口反驳了郝海东的批判,文章中说:“等你进了世界杯再说吧。”在最后还讽刺地介绍说,这位中国老将最有名的是以1英镑的价格转会了英冠球队,但是一场球也没踢上。

  郝海东在13日的比赛结束后,通过新浪网的专栏评球说:“韩国赢得比赛的理由是希腊队太弱了,像希腊队这样的球队怎么能来世界杯,实在是整不明白。”

  郝海东还继续写道:“这场比赛是我看到的目前为止世界杯上最差的一场比赛,韩国队体能和拼抢是他们的法宝,但技战术内容仍然没有太大的进步,球员的个人能力也就那么回事。”

  他继续说,“在我看来,朴智星、朴周永这些人单拿出来并不会比中国顶尖球员强。”

  对于郝海东这样的说法,韩国球迷发起了反击,有球迷说:“中国连世界杯都没进去,还有什么资格说这样的话?”而一些中国球迷也留言表示:“对于邻国的胜利这样评价显得太小气了。”

  郝海东在国际比赛中代表中国出场115次,他在当球员的时候就非常在意和韩国球队的比赛,经常会爆出厌恶韩国的发言。

  在韩国和日本进行的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郝海东参加了世界杯。随后以1英镑的价格转会英冠而为世界所知,但是在英冠一场比赛也没打上,就此在2007年退役。

  此外,该文还刊登了郝海东现役时的照片,照片下的图注写着,在2002年的世界杯时出场的郝海东,当时中国在小组3战全败0进球9失球,于32支参赛球队中排名第31位。

  郝海东的意淫

  中国足球的悲剧

  走在比弗利山庄,我们恨不得跪下来;路过阔一点儿的邻居的院墙,恨不得拉泡屎用报纸裹上,扔进去,逃跑时还骂一句,奶奶的,让你狗日的有钱。——李承鹏

  郝董,你不觉得这些话有些恶心吗?2002年的时候你们这帮人也遇上巴西了,结果呢?你连脚正儿八经的射门都没有。你们那帮子人跟现在的朝鲜比起来,差的不仅仅是技术和团队的配合,意识。最主要的是你们没有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精神。——网易网友

  不是我们不支持国足,不给你郝董面子,你扪心自问国足给球迷多少回报?看看朝鲜球员给祖国,给家人,给球迷带来了什么?好好想想吧,国足大腕们,少说话是你们最安全的选择。——新浪网友

  朝鲜就是有资格被尊重,2002年国足一球没进,三场比赛射门还不及人家朝鲜一场射门次数,你作为前锋,一脚射门都没有,有什么资格说人家朝鲜?更没有资格说韩国,至于巴西,你提都没资格提!——搜狐网友

  一些中国球迷(或伪球迷),还有不少足球人(其中当然也有伪足球人)的阴暗心理,其实要比中国足球拙劣的表现、糟糕的战绩更让人厌恶。

  这种阴暗心理的具体表现,就是对韩国以及对日本足球的肆意贬低甚或无端谩骂。

  希腊队差吗?那要看和谁比。欧洲无弱旅,更何况人家还拿过2004年欧洲杯冠军。至于说“朴智星、朴周永这些人单拿出来并不会比中国顶尖球员强”,更是彻头彻尾的昏话。足球场上没有个人单踢比赛,取得胜利的关键是11名称职球员的出色配合,你说单个的中国球员比人家强,证据在哪里?至于“中国顶级球员”,该不会是指你郝海东本人吧!韩日世界杯赛场上,三场27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作为主力前锋,你连一次起脚射门的机会都没有,像个没头苍蝇满场子乱跑,你哪一点比韩国球员强?

  虽为败军之将,却至今还沉浸在迷梦之中津津有味地意淫,这,就是中国足球的悲剧所在!——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