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塞尔维亚 > 德国VS塞尔维亚动态

波多尔斯基罚丢点球德国队告负 28年纪录被打破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9日09:47

  德国“漏点” 28年纪录告破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德国队输球了”,哦,这是一个冷门。“德国队罚丢了点球”,天哪,这是一个惊人的大冷门!谁也想不到,在与塞尔维亚队的这场比赛中,德国队居然会倒在了罚球点上,最后只能接受以0比1落败的结果。

  作为小组赛首轮表现最出色的一支球队,德国队在本场比赛中依然表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甚至就连锋线上的克洛泽也在积极参与拼抢。但这种过度的兴奋,却导致他在上半场由于先后领取两张黄牌而被罚下。而且在红牌出现的1分钟之后,对手就由约万诺维奇完成了首开纪录。

  尽管球队在比分上处于落后,尽管球队在人数上处于劣势,但在大多数球迷看来,德国队还是有机会将比分扳平乃至反超。毕竟这种在逆境中作战的能力,本来就是德国足球最吸引人的地方。

  在下半场开始之后,一切似乎都朝着人们预测的方向在发展。即便只有10人作战,可德国队依然取得了场面上的优势,不断在对方门前制造威胁。而在这股气势面前,塞尔维亚队的后防线则是连续第二场比赛犯下了低级错误。第59分钟,由于维迪奇在禁区内故意手球,主裁判判给了德国队一个点球。

  在球迷们看来,“点球”在德国队那里就是“得分”的代名词。毕竟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德国队是最擅长通过点球方式击败对手的一支球队。比如在1982年和1990年的半决赛中,他们曾在点球决战中先后淘汰了法国队和英格兰队。另外在1990年的世界杯决赛中,他们也正是依靠布雷默的那记点球捧起了大力神杯。

  至于本次站在罚球点前的德国球员,则是曾在上一轮小组赛中首开纪录的波多尔斯基,似乎也是再合适不过的人选。所以当波多尔斯基用他的左脚将球罚向球门右下方时,看台上甚至已经有德国球迷提前挥臂庆祝。但出人意料的是,对方门将斯托伊科维奇对此作出了正确的判断,并且以一个精彩的侧扑动作将球挡出。点球,这次带给德国队的不再是好运。

  这样一个没能罚进的点球,成为了整场比赛的转折点。在那之后,德国队似乎失去了将比分扳平的信心,在进攻组织中逐渐乱了章法。倒是在塞尔维亚队那里,在扑出点球之后显得异常神勇,如果不是日基奇的头球射门被横梁挡出,他们甚至还存在着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的可能性。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