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亚洲军团 > 澳大利亚队

澳大利亚曾四次胜加纳 再交手袋鼠痛失球队核心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6月19日09:47

  0∶4,澳大利亚队被德国队踢得人仰马翻,让澳队陷在可能从小组淘汰的内心煎熬中。对加纳一战也是澳大利亚打开通往16强道路的终极战役。

  根据D组目前的比赛情况,澳大利亚是出线前景最黯淡的一支队伍。有了小组排名垫底的经历,在净胜球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如何尽快取胜从而达到稳定军心的作用显得尤为重要。接下来面临的加纳和塞尔维亚这两支队伍,相对而言,加纳的实力较弱。“袋鼠军团”在历史上曾经6战加纳队,有4胜的记录。何况眼下加纳队中场核心埃辛又因伤缺席世界杯,一鼓作气遮盖黑星光芒,恰是好时节。

  在排兵布阵方面,澳队主帅维尔贝克也会变得更加谨慎。自维尔贝克当家以来,偏重防守之风,澳队防线一直被认为是一大亮点。赛后,维尔贝克主动站出来承担责任,认为是自己排兵不善,将几名球员安排在不擅长的位置,且首发阵容里没有正统前锋现身,最终导致兵败如山倒。

  但澳大利亚队的中场力量,能否在核心人物卡希尔缺席的情况下运转自如,恐怕还需要维尔贝克多费心思。效力于埃弗顿队的卡希尔是“袋鼠军团”摧城拔寨的尖刀人物,正是他在上届德国世界杯上,为澳大利亚攻入该队世界杯决赛圈的首个进球。可是在本届世界杯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卡希尔被红牌直接罚下,这意味着他将缺席这场与加纳队的关键一役。

  此外,包括加纳在内的非洲球队一向在顺境条件下更加能大展拳脚,发挥出自身潜能。虽然此前加纳对阵塞尔维亚只是以1∶0小胜,但这样的比赛结果无疑为“黑色之星”注射了一剂强心针,争取了小组出线的先机。赛后,加纳球员保持低调,快速通过了混合区。中场新秀安德烈·阿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他们对今后的比赛持谨慎的态度。但前锋吉安的门前功力和加纳队的地面配合是有目共睹的。再加上,非洲球队那种难以撼动的“绿茵草莽”的本色,都将为心理上不占优的澳大利亚队设置新的障碍。

  “必须击败加纳”是维尔贝克在赛后的誓师宣言。澳大利亚能否拨云见日、如愿以偿,将不仅取决于双方实力和积淀的足球素养,更是勇气和信念的心理较量。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