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主帅乱穿衣 邓加“伪潮男”多梅内克阴郁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19日09:19

  “服装表现的就是人本身,就是人的象形文字。在表现人的多种方式中,常常只有服装才能最雄辩地把人展示给他人。乍看起来,人们好像都穿着差不多的服装,但对于看的人来讲,谁怎么样心里还是清楚的。”

  ——巴尔扎克

  南非够冷的了,但邓加还要忍受巴西媒体数以吨计的口水——不但技战术,他的外套也成为批判的对象。巴西队主教练,邓加当得很辛苦。实际上,当多梅内克的“法国雄鸡”被打成“菜鸟”后,他那件低调奢华的双排扣黑绒大衣也被媒体广泛诟病:“你要是不穿回西装,你还要继续输球!”法国《足球时尚》打出这样的标题。

  马拉多纳是“一匹穿了西装的马”,虽然赛后被无数媒体批评,他的肥硕身材实在不适合穿西装,但老马却掀起了本届世界杯主帅的“穿衣风暴”。

  邓加 当了盘“伪潮男”

  “邓加,请脱下你价值700美元的外套!”巴西《品牌》杂志甚至专门为巴西队的世界杯首战做了一个专题。首战朝鲜队,邓加穿的是黑色上衣,出自一位巴西著名时装设计师之手。外套里面的高领毛衣,则是2009年联合会杯首战埃及队时穿过的。邓加这身打扮一亮相,巴西网民就开骂了:“邓加真会穿,是追时髦,还是别有深意?酒店门房刚打电话给邓加,让他将借的制服还回去。”

  邓加这件衣服其实挺潮的,“集复古皇家时尚和体育元素于一体”,巴西媒体认为上衣其实挺好,问题是配了一条松垮垮的裤子,“邓加在指挥球员,但需要有人指导他如何穿衣戴帽,这样的邓加,看上去更像是去山里的亲戚家吃烤肉。别标新立异,还是穿巴西队的运动服吧。”

  卡佩罗 被英国媒体挑刺

  在欧洲足坛,历来都有“穿运动服学里皮,穿西装学卡佩罗”的说法。意大利主帅里皮说:“我还是喜欢运动服,要是带领队伍再拿冠军,我才会穿西装。”不过,英国媒体对“西装榜样”卡佩罗还是在鸡蛋里挑骨头,1比1与美国队打平之后,有媒体就表示,卡佩罗太壮了,不太适合阿玛尼的修身版西装,“不知道为什么要学他的穿衣风格,难道他是冠军教头,穿什么都是对的?”

  时尚勒夫 换衣换走好运?

  单排两粒扣深灰西装和蓝色羊绒长款T恤,在德国队首战4比0胜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主帅勒夫让人眼前一亮。欧洲媒体热议时尚先锋勒夫的换装,说他的变化正是求新的风向标,《图片报》评价说:“作为‘时尚魔头’,勒夫目前的表现还算出色,甚至比他的队伍4球大胜还要精彩”。可惜的是,他变得太快,昨晚德国队0比1不敌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勒夫换成了白色T恤配黑色V领开衫,这副打扮,似乎太居家了一些。

  多梅内克 穿着太阴郁

  多梅内克的大衣似乎是受到了穆里尼奥的启发,后者曾经表示自己最喜欢阿玛尼的双排扣大衣。而多梅内克自从向法国美女主持人德妮斯求婚成功以后,也迷上了阿玛尼的羊绒大衣,在他看来,黑色大衣有幸运的含义。但事与愿违,法国队昨晨0比2完败于墨西哥队,出线形势黯淡。多梅内克自始至终没有解开他的黑色大衣,和他的顽固性格一样,他的大衣在细雨中慢慢浸湿。

  新闻发布会上,多梅内克对媒体的围攻并不在意,而是专注于他的大衣,他让助手专门拿了烘干机过来,在进入新闻发布厅前先对大衣进行了一番收拾,然后缓慢步入大厅,等候拥挤不堪的口水……很快,法国媒体在对多梅内克的技战术进行了一番批判性的分析后,终于对他的着装提出了批评:“多梅内克穿得太暗了,在南非的阴冷天气里,显得更加阴郁,这是有大问题的,相对于法国队员那紧身性感的蓝色战袍,多梅内克,你该尝试改变了”,《队报》甚至直接建议他穿回西装,而在举证中,《队报》特别提到了他的“难兄难弟”邓加。

  博斯克“带一群农夫劳作”

  和邓加、多梅内克的境遇相同的还有博斯克,斗牛士主帅在首战0比1不敌瑞士队后,受到了严厉的批评。当皮克发火摔矿泉水瓶子时,当卡西利亚斯一言不发整理随身包时,当比利亚铁青着脸发短信时,一个穿着灰西装的英俊男子悄悄进入了西班牙队的更衣室——专门从西班牙赶来的王储菲利普。很明显,他是佯装平静地走进来的,“小伙子们,你们今天很棒,就是缺一个完美的结果。”

  王储亲自出面是为球员降压减负,他那套灰色的标准西装让人心旷神怡。很快西班牙《世界体育》就评价说:“要让风度翩翩的斗牛士们恢复气质和优雅,无论是在场上踢球还是场下的穿衣打扮,看看博斯克的老土作派吧,请学学王储的优雅和从容,要不然,人家不会认为我们在斗牛,而是在斗鸡!”带领西班牙队取得2008年欧洲杯冠军的老帅阿拉贡内斯也对博斯克提出了批评:“我不喜欢博斯克的穿着,像是在带领一群农夫劳作。”《马卡报》也幽默地表示:“要想赢下一场(对洪都拉斯队),博斯克和他的队员们必须穿得优雅一些,进球的时候,也让他们感受一下西班牙的时尚气息。”

  本报记者 谢礼恒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