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日本荷兰大打亲情牌 冈崎慎司主动请缨势要进球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19日09:14

  北京时间19日19:30

  CCTV-5直播

  荷兰

  (451)

  门将:斯特克伦堡

  后卫:范德维尔、海廷加、马泰森、范布隆克霍斯特

  中场:范博梅尔、德容、库伊特、斯内德、范德法特

  前锋:范佩西

  日本

  (451)

  门将:川岛永嗣

  后卫:长友佑都、田中斗莉王、中泽佑二、驹野友一

  中场:远藤保仁、松井大辅、长谷部诚、本田圭佑、阿部勇树

  前锋:大久保嘉人

  即将与荷兰队对阵的日本队收到了一个大大的意外惊喜:日本足协组织了他们的亲友团一同飞去南非。球员们的父母妻儿在前天飞抵南非,并与他们下榻同一家酒店,共进温馨的家庭晚餐。另外,荷兰队也大打亲情牌,队中的二号门将沃姆当爸爸了,球队特别准了他两天假回家看儿子。

  能在孤军奋战的异国他乡见到自己的亲人,接受亲人们的鼓励,对于缓解日本队大战来临之际的心理压力有着极大帮助。亲人的到来,无疑给日本队参加第二场比赛注入了无限动力。原本在南非世界杯前,日本足协禁止亲友团去南非。在取得第一场胜利后,他们给了队员们一个惊喜。这次日本队亲友团是跟着一个旅游团造访南非的,行程专门有人打理,而整个南非期间不允许单独行动,安全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保障。不过这种甜蜜也是短暂的,在与自己的亲友共进晚餐之后,观看训练成为日本队亲友团此次南非之行最后一次活动,此后他们就要准备归国的旅程。与荷兰队比赛之前,能收获如此意外之喜简直令日本球员欣喜若狂。在时隔几个月再次与父母见面后,内田笃人甚至高兴地只能用“我会好好努力表现!”来表达激动的心情。而面对首战中本田圭佑的出色发挥,斗志昂扬的冈崎慎司则主动请缨出战:“世界杯的比赛上进球决定一切,本田抓住了机会,证明了他的实力。我们两个人同岁,我可不能落在他后面。我不想就这样毫无作为地回国去,至少在对荷兰的比赛中我想打进一个球。帮助球队进球,小组出线,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

  而荷兰队这两天最大的新闻就是二号门将沃姆当爸爸了,他的妻子上周日给他生了一个儿子。荷兰队决定让沃姆回荷兰小聚,沃姆在周四赶到妻儿身边,周六再火速归队参加与日本队的第二场小组赛。此外,虽然罗本依然不会出战,但从荷兰队的训练来看,“小飞侠”的恢复情况非常不错,完全能赶得上淘汰赛阶段的比赛。

  本报记者 杜娟 实习生 邹晓雨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