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澳大利亚 > 加纳VS澳大利亚动态

科威尔无惧病魔誓为梦想而战 到南非就为世界杯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19日09:12

  北京时间19日22:00

  CCTV-5直播

  加纳

  (451)

  门将:理查德·金森

  后卫:约翰·潘特希尔、沃萨、门萨、萨尔佩

  中场:蒙塔里、科瓦德沃·阿萨莫阿、A·阿尤、安东尼·安南、凯文·博阿滕

  前锋:阿萨莫阿·吉安

  澳大利亚

  (451)

  门将:施瓦泽

  后卫:斯科特·基帕菲特、穆尔、尼尔、威尔克希尔

  中场:格雷拉、丘利纳、埃默顿、科威尔、瓦莱里

  前锋:约苏亚·肯尼迪

  生存还是毁灭,只在一念之间。面对残酷的现实,科威尔默默忍受着命运暴虐的毒箭,他,绝不离开。为了自己的梦想,为了足球,他选择了挺身而出,去履行他最终的使命。就像传说中的荆棘鸟,把身躯扎进荆棘树上,在血与泪的交织中,完成它一生一次的咏唱。

  利物浦传奇主帅香克利那句“足球无关生死,但足球高于生死”犹在耳侧,曾经效力于利物浦的澳大利亚球星哈里·科威尔就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在验证着这句话。这位与怪病搏斗了八年的球星再次出现在南非世界杯上。面临“足球,还是生死”的选择,科威尔的选择是,“我要踢球!”

  在小组赛首场比赛惨败给德国战车之后,澳大利亚队已经没有了退路,面对志在出线的加纳队,只能破釜沉舟殊死一搏。但球队核心卡希尔的红牌停赛无疑是雪上加霜。庆幸的是,昨日国际足联正式宣布对卡希尔不会追加停赛。但是澳大利亚媒体还是担心,这场对加纳队的比赛如果不能尽快走出阴影,上场比赛被横扫的悲惨遭遇可能会再次重演。这时,科威尔坚定地站了出来主动请战,“我知道我还能踢,请让我上场比赛!”

  科威尔出生于澳大利亚悉尼的一个大工业区,4岁的时候,很喜欢踢饮料罐的他就已经有了一个信念:足球。随后他的故事就成为了传奇。长发飘逸的他凭借惊人的速度、逼真的假动作和良好的团队意识,率领着利兹联青年军,创造无数辉煌。随后,科威尔转会利物浦,帮助利物浦在2005年问鼎欧冠奖杯。球迷贴切地称他为化腐朽为神奇的“巫师”,他也被认为是澳大利亚有史以来最有天赋的球员。

  命运总是爱开一些恶毒的玩笑,恶疾突然袭击了这位总是面带迷人微笑的帅气小伙。澳大利亚队医透露,科威尔8年前就患上了一种罕见的血液疾病,学名是“自身免疫性肝炎”。在效力利物浦期间,科威尔就已经身患这种怪病,可怕的病魔阻止了他前进的脚步。面对外界玻璃人的诟病声,他只是保持沉默,但上了赛场,他就一定会不顾伤病全力以赴,像一个战士永远是勇往直前。可是没有人知道,每每比赛过后,他就要像糖尿病人一样,靠注射药品来控制病情。

  拖着病痛的身躯,科威尔参加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四年后,32岁的科威尔再次踏上了世界杯的征程。在对阵德国队的首场比赛,科威尔坐在替补席上。这个帅气的家伙脸上已经没有了迷人的微笑,因为澳大利亚队被德国战车4次碾过。昨天,他对外界发表了宣言:健康和生命可以被夺走,但梦想无法被掠夺。他只是希望能在有限的生命中完成自己的梦想。如果退役,他就将错过世界杯,错过一个踢球的男人与生俱来的梦想。科威尔说:“不管是伤了,病了,还是别的什么,对我来说都没有世界杯重要。我来到南非,就是为了世界杯。”

  澳大利亚队医曾不止一次警告过科威尔,如果他继续踢球就可能会面临生命危险,“他是一个特殊的家伙,他是个英雄,你知道,科威尔有可能为了澳大利亚而死。”足球和生死二选一,科威尔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足球。

  本报记者 胡敏娟 实习生 王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