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爱尔兰媒体诅咒法国队成功 球迷吃“复仇”披萨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19日09:08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亨利用上帝之手偷走了本可能属于爱尔兰的世界杯入场券,现在轮到爱尔兰人幸灾乐祸了!

  爱尔兰媒体诅咒成功

  去年11月,在南非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中,法国队遭遇爱尔兰队,胜者即可晋级世界杯决赛圈。90分钟内爱尔兰人以1比0领先,由于两回合双方战成1平,只能进入加时赛再分胜负。结果,亨利用“上帝之手”助攻加拉破门,帮助法国人晋级了世界杯。赛后,国际足联承认了这个明显的手球,却拒绝了爱尔兰人重赛的要求,此事甚至引来了爱尔兰总理和法国总统萨科齐争吵。

  早在6月10日世界杯开赛前,爱尔兰最有声望的足球记者马赫就曾诅咒了法国队,称在这个出线形势最复杂的小组里,法国人很有可能带来“惊喜”。如今,马赫的预言即将成真,“高卢雄鸡”惨败后出线基本无望,爱尔兰人心中充斥着复仇的快感。《爱尔兰时报》掩饰不住幸灾乐祸,称墨西哥人以精彩的表现加速了法国的堕落,文章通篇的口吻都将墨西哥当成了自己的主队,对墨西哥的表现大加赞扬,而有关法国队的内容则只有内讧和屈辱。文章最后还不忘揭开法国人的伤疤,提到法国队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和2008年欧锦赛上,都是小组赛后就打道回府。

  球迷吃“复仇”披萨

  早在法国队比赛前,爱尔兰的某家披萨餐厅就决定,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中每丢一球,他们就会免费赠送350个披萨。该餐厅的Facebook主页上还写着“报复性”的标语:“还记得(亨利)那个手球吗?只要法国队丢球,球迷点击‘免费披萨’就有好滋味!”法国队在首战中与乌拉圭战成0比0,爱尔兰球迷没吃到免费的披萨。守得云开见月明,“高卢雄鸡”昨日凌晨一丢就是两个球。在比赛结束后,这家披萨餐厅欢快地送出了700个免费披萨。看法国人输球,爱尔兰球迷吃着免费披萨也有别样的滋味!有意思的是,尽管免费送披萨是亏本生意,但披萨餐厅经理还觉得亏本生意做得不够,他讽刺地说:“法国队小组赛后多半要打包回家了,他们连继续失球的机会都没有了。哎,看来更多免费的披萨送不出去了。”

  连零售商也对着干

  法国零售业巨头家乐福曾在世界杯前放出豪言:“如果法国队夺得冠军,凡于5月在家乐福法国当地各零售店购买37英寸以上彩电的顾客,其购买电视的款项,将获得全部返还。”家乐福是法国国家队的长期赞助商,他们想通过此举让更多人支持法国队。

  这样的促销活动爱尔兰人也要跟法国人对着干,在家乐福如此表态后,一家爱尔兰大型家电连锁商场也在广告中写道:“到了复仇的时刻了!当法国队输的时候,就是爱尔兰队赢的时候。”该商场承诺,如果法国队被淘汰,他们将向购买彩电的顾客返还25至100欧元。

  现在,爱尔兰的球迷就等着法国队被墨西哥队和乌拉圭队“联手做掉”,然后喜滋滋地去商场抱大电视回家。

  本报记者 盖源源 实习生 武萧迪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