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塞尔维亚 > 德国VS塞尔维亚动态

克洛泽染红波尔蒂漏“点” 德国负塞尔维亚翻车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6月19日09:05

  北京时间昨晚,携首轮4球大胜的余威,德国战车杀向了处在悬崖边缘的塞尔维亚。不过战车过处血肉横飞的画面没有出现,反而是“轰隆”一声,德国战车被塞尔维亚队给顶翻了。德国队的失足也是继西班牙、法国后又一不大不小的冷门。

  克洛泽染红 德国队失球

  德国队在上半场的比赛中没什么优势。第12分钟,克洛泽因在背后防守塞尔维亚6号伊万诺维奇时吃到黄牌,第37分钟,克洛泽又在背后用脚阻挡塞尔维亚的10号斯坦科维奇时再吃黄牌。两黄变一红,克洛泽就此下场。 克洛泽被罚下仅1分钟,塞尔维亚的克拉西奇右路传中,日基奇抢点头球摆渡到小禁区里,无人盯防的约万诺维奇胸部停球后把球打进,1∶0,塞尔维亚率先取得进球。

  波多尔斯基点球发失

  下半场比赛,少一人的德国队创造了足够多的得分机会,但都被波多尔斯基浪费掉了。看着波多尔斯基不断浪费机会,德国队主帅勒夫还是没有做出换人调整,因为他的眼里还装着波尔蒂王子。

  第60分钟,塞尔维亚主力中卫维迪奇禁区内手球犯规,主裁判当即吹罚点球。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波多尔斯基关键时刻却一脚将点球踢进塞尔维亚门将的怀里。

  点球被扑住后,多一人的塞尔维亚队又创造了数次扩大比分的良机。可惜约万诺维奇的射门被立柱拒绝,而日基奇的头球也砸在横梁上弹出。

  ○纪录

  波多尔斯基坏了德国人的规矩

  本场比赛波多尔斯基有7次射门,但是这7次射门没有一脚击中球门范围之内,点球是波多尔斯基昨晚唯一一次射中球门范围,他终于射正了,但是他真的射得太正!而且德国本场比赛只有15次射门,波多尔斯基一个人就占据了半数,但是却被波尔蒂王子全部浪费。

  但波多尔斯基本场比赛最令人失望的并不只是射门不准,第60分钟,维迪奇在禁区内手球,德国获得了点球。波多尔斯基站在了点球点前,在这个最关键的时刻,在德国人最擅长的点球点前,波多尔斯基一脚将球踢进塞尔维亚门将的怀里。波多尔斯基这一次点球罚失,是自1982以来德国队在世界杯上首次点球射失,之前是82年和法国点球决战中斯蒂利克射失,而在非点球决战中德国点球罚失是1974年的赫内斯,波多尔斯基距离这个纪录已经38年历史。而且,看看一组数据,在斯蒂利克的点球之后,德国在世界杯一共主罚过18次点球,全部命中,但是波多尔斯基“坏了德国人的规矩”,随着他的点球宴客,德国足坛28年来点球弹无虚发的神奇丰碑,轰然倒塌。

  ○花絮

  这仇大了 塞队坏了德国队“春宵”

  只要德国队战胜塞尔维亚队,确保小组出线,德国球员将得到一项奖励——与太太或女友一夜春宵。不过,塞尔维亚不愿“成人之美”,他们以1∶0战胜了德国队,坏了德国球员的美事。

  与塞尔维亚的比赛前,德国主教练勒夫就表示,只要德国队拿下对手,就可以和他们的女朋友或者妻子相会,甚至允许队员将女眷带回酒店过夜。能与太太女友们在异乡共度一夜,对将士们来说虽不及“洞房花烛夜”金贵,但无疑也是重要时刻。如今德国队不仅场上输球,场外还被对手剥夺了一夜春宵,这个粱子结大了。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波多尔斯基罚中点球,即使只是平局,德国队的出线形势也会好很多,也许“奖赏”依然有效。但波尔蒂王子关键时刻的脚软,恐怕让他自己也成为队内的众矢之的。

  本版稿件均由本报特派记者 张宇翔发自南非

  ○争议

  克洛泽炮轰裁判毁了比赛

  “裁判把我罚下量刑过重,并且使比赛失去了平衡。我保证那并不是个恶意犯规,我只是想把球拦下来而已。”赛后,克洛泽在接受采访时愤怒地说。在克洛泽看来,自己的动作不足以受到红牌的极刑,“主裁判本可以仅仅警告我而不是亮出红牌。足球是一项对抗运动,激烈的拼抢不可避免,这么早就罚下一名球员明显使比赛失去了均衡。”

  本届世界杯红牌满天飞

  21场比赛,7张红牌,南非世界杯仅仅进行到小组赛第二轮,就“红”得有些不可思议。在国际足联公开表示严打球场恶意犯规后,南非世界杯或许将成为历史上最“红”的一届。

  在目前出现的7张红牌中,除了法乌之战乌拉圭得了红牌没有输球外,其他得了红牌的球队全部落败。

  7张红牌

  12日,法乌之战第81分钟,现效力于阿贾克斯的21岁小将洛代罗两黄变一红被罚下,他仅仅上场15分钟。

  13日,阿尔及利亚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第73分钟,格扎尔在禁区内故意用手停球,领到了本场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阿尔及利亚0∶1告负。

  13日,塞尔维亚对加纳,塞尔维亚后卫卢科维奇累计两张黄牌离场,塞尔维亚0∶1告负。

  13日,澳大利亚对德国,澳大利亚卡希尔被直接罚下,澳大利亚以0∶4大败。

  16日,南非门将库内被瑞士金哨布萨卡出示了红牌,南非最终以0∶3负于乌拉圭。

  17日,尼日利亚队凯塔故意犯规被主裁鲁伊兹直接出示红牌,球队也以1∶2不敌希腊。

  18日,德国前锋克洛泽恶意犯规,被两黄变一红罚出场外,德国队0∶1不敌塞尔维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