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抄袭世界杯历史请标明出处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9日09:04

  本报评论员 杨健

  2010,流行抄袭历史。

  英格兰要抄袭1966,他们对朝鲜喜闻乐见;阿根廷要抄袭1986,他们请回了马拉多纳;意大利要抄袭2006,最后一场热身他们安排了相同的对手,相同的比分。

  德国也在抄袭,但没标明确切出处。勒夫弟子貌似要抄袭德国战车的整部通史:每届世界杯上,他们总是在小组赛中先扬后抑,第二轮难得一胜。

  2006年第二轮险遭波兰阻击,2002年第二轮被爱尔兰逼平,1998年第二轮被南斯拉夫逼平,1994年第二轮被西班牙逼平。连他们夺冠的1990年,第二轮也没能拿下哥伦比亚。

  果然,2010年第二轮,德国又遭遇苦战,给他们制造麻烦的是1998年第二轮南斯拉夫的继承者塞尔维亚。此乃抄袭的最高境界,自我抄袭兼循环抄袭。

  刘震云在他电视版的《手机》里给严守一安排的台词,动不动就蹦出一句:费教授(费墨)说的那是一句顶一万句。都知道,《一句顶一万句》也是刘震云写的。

  《手机》里出现“一句顶一万句”,那叫再创作;《一句顶一万句》里出现“手机”,那就叫穿帮了。

  对阵塞尔维亚就是一部被逮个正着的穿帮戏,本想抄个艰难的平局,但德国人用力过猛,1分抄成了0分。零分卷有许多似曾相识的东西,开局狂攻但收效甚微,中局不利核心克洛泽染红,随后失球,随后反扑。

  当维迪奇送上点球大礼时,人们都以为勒夫的这部抄袭作品要抛出中心思想了:意志坚定、百折不挠,终而扳平比分,苦尽甘来。但波多尔斯基小腰一扭,中心思想成了扯淡的闲篇。这一次,《一句顶一万句》里果然出现了“手机”。

  好事之辈甚至可以为波多尔斯基射失点球补充一段旁白,也许又有人像2006年德阿点球大战那样向场内的门将递了张纸条。可不幸,这张救命纸条传到了斯托伊科维奇手里。塞尔维亚门将用双手将1分又改回了3分,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份成功的答卷,至少他们还有权利冀望小组出线。

  对于勒夫的德国队而言,这是一份败兴的答卷,原本意料流于形式的小组最后一战成了出线的生死战。生死战很险,好在德国人并不陌生。富贵险中求是“德国史”不变的主题,何况他们总有运气佑护。穿帮的抄袭,顶多算一次历练吧。

  真正不幸的是法国队,他们也在抄袭历史,他们想抄袭2006年的历史,慢热起步低开高走。未曾想,慢热遭遇南非的降温,被冻得没气了。出处有误,2006最终抄成了2002。这是一次失败的抄袭,选择题的答案抄在了论述题的答题区。看上去像乱码,不,就是乱码。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