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塞尔维亚 > 德国VS塞尔维亚动态

德国VS塞尔维亚无奇不有 红牌点球不进最终猝死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19日08:57

  斯坦科维奇、日基奇、维迪奇、伊万诺维奇……塞尔维亚首发11人中,只有被穆里尼奥点名要买到皇马的科拉罗夫,名字最后一个字母不是以C结尾,一支拥有最多“奇”字的球队神奇不是新闻,就连严肃认真的德国人也被传染,居然28年来第一次点球不进。一场比赛三次球中门框,惟一一次射正球门进球,本届世界杯第一个点球不进,塞尔维亚克隆本队首场被判的点球方式……在一场神奇的比赛结束后,出现一个奇怪的结果就真的不足为奇了!

  1.

  如果一口气把塞尔维亚队首发11人名字读完,估计自己都会崩溃!除了3号科拉罗夫外,其余10人的名字都以奇字结尾。即使以“斯”字结束让球迷“崩溃”的希腊队也没有塞尔维亚这么纯粹。昨天最后替换出场的2人中名字也有一人以奇字结束,换句话说,塞尔维亚登场的13人居然有11人名字的最后一个字带“奇”。

  昨天塞尔维亚选择了大变阵,首场比赛的首发居然换了3人。比赛开始后塞尔维亚的战斗力与首场果然不同。赛前勒夫就曾坚定告诫过队员:“首场比赛不是塞尔维亚的真实水平,我们如果以那场比赛看待他们,肯定会吃亏。”教练的告诫让德国队员没能打起精神,在10个“奇”人的疯狂跑动和顽强身体对抗面前,德国人的技术和体能无从发挥。

  2.

  塞尔维亚名气最大的“奇”人终于发威了,就在上半场比赛即将结束时,效力国际米兰的塞尔维亚中场斯坦科维奇带球,克洛泽在中场附近便从背后将其铲倒,领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出场。德国队前锋被罚下场是比赛的转折点,塞尔维亚队抓住多一人的优势,1分钟后,本届世界杯上最高的队员日基奇头球摆渡,插上的约万诺维奇破门,塞尔维亚1:0领先德国队。

  更让人惊奇的是,这是塞尔维亚全场惟一一次把球射在门框范围以内。这个历史性的100%命中率,几乎注定将无球队能突破。当然,塞尔维亚更多把射门选在了门框附近,67分钟,约万诺维奇射中门柱,74分钟,日基奇头球又砸中横梁偏出。

  3.“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塞尔维亚对这样的名言一点也不上心。首场面对加纳,加纳左路传中,一个威胁不大的传中,中后卫卢科维奇张开手臂跳起顶球,球打在手臂上,点球加红牌,塞尔维亚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丢球就这样诞生。昨天,塞尔维亚的大牌中后卫维迪奇直接克隆了同样的犯规。同样是左路毫无威胁的传中,同样是四周无德国队员,大张着手臂的维迪奇与卢科维奇一样右手碰到了球……两人犯规的动作和地点如此一致,实在罕见。而这似乎是塞尔维亚中后卫传统教育导致的,中后卫顶头球张开双臂是必修课。在曼联的英超联赛中,维迪奇就曾犯过一模一样的错误被判点球,这就难怪在裁判吹点球后,维迪奇尴尬笑了,如此神奇的克隆肯定将载入世界杯的历史中。

  4.昨晚对阵塞尔维亚队第36分钟,德国前锋克洛泽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而上次德国队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一张红牌未得,克洛泽的红牌也是德国队在世界杯上时隔8年的又一红。

  德国队的组织纪律性向来严明,场下永远按照一张精确的时间表运行,而在场上,勒夫制定了可谓苛刻的战术组织,首场比赛各个队员就像这个组织中的一个个齿轮。可克洛泽昨晚在25分钟内连续从背后铲倒对方球员,以如此方式吃到黄牌实在不是德国队的战术作风。韩媒OSEN评价说:“这一张红牌使得克洛泽想超越罗纳尔多15粒进球的纪录变得困难许多。他在2002年和2006年世界杯分别打入5球,但现在他必须要缺席下一场对阵加纳队的小组生死战。”

  克洛泽的这张红牌也是他世界杯参战史上的首张红牌。三届世界杯,16场比赛,11个进球,克洛泽创造了德国队世界杯参赛史上的第6张红牌。德国队之前参加了17次世界杯,总共才领到5张红牌。

  5.

  历来擅长点球的德国队昨晚竟然在点球上栽了跟头!波多尔斯基竟然射失了第61分钟好不容易得来的12码极刑:维迪奇禁区内手球犯规被黄牌警告,主裁“赐”给了德国队一个千载难逢的点球,可波多尔斯基主罚的点球打得太正,对方门将斯托伊科维奇倒地侧扑将球挡出!难怪网上马上有评论称:“这一刻,请叫波多尔斯基为波多尔飞机!”德国队拿过3次世界杯,其中在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上,德国队还靠着一颗争议点球击败马拉多纳领衔的阿根廷队捧起金杯。在踢点球上,德国人从来都是很强的。而这次也是德国队世界杯赛场28年来第一次点球不进。

  昨天除了波多尔斯基郁闷之外,赫迪拉本来可以拯救德国队!第45分钟,德国队开出战术角球,厄齐尔右路传中,斯托伊维奇扑球脱手,无人防守的赫迪拉禁区内胸部停球怒射击中横梁下沿弹出!随后穆勒的倒勾补射也被科拉罗夫在门线上解围!

  6.

  昨晚的电视转播镜头从来没有这么关注过德国队的主教练勒夫。之前这位衣着品位相当不错的儒雅名帅都不断美化着镜头,而随着克洛泽吃红牌、波多尔斯基点球罚失、赫迪拉横梁不进、拉姆吃黄牌……勒夫开始在场边“暴怒表演”。

  克洛泽被罚下场后,他双手上扬对着主裁咆哮,脖子上的青筋蹦出!随后他又对着赫迪拉大喊,因为那个球竟然击中了横梁。

  当主裁终场哨声响起,德国队以0比1败北后,勒夫愤怒地拿起身旁的矿泉水瓶狠狠朝地上砸去!他的黑色羊绒开衫甚至都被扯得变了形……勒夫从来没有这么失态过!本报记者 谢礼恒 张龑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