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荷兰VS日本 东瀛战士赛前享亲情荷兰罗本仍休养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6月19日08:56

  首轮以1比0击败非洲雄狮喀麦隆,让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终于在日本媒体前为自己正名,也让日本人在今夜开战的与荷兰队的比赛之前显得信心爆棚。以弱击强需要必胜的信念,但是有了韩国队1比4惨败阿根廷的前车之鉴,日本队会否以清醒的姿态迎接强敌?

  背景

  日本曾三球负荷兰

  交战记录

  2009年 荷兰3:0日本 热身赛

  荷兰队在首轮仅凭借丹麦队一个乌龙球才打破僵局,他们的表现也被诸多媒体认为是虚有其表。而日本队凭借务实的防守反击战术以1比0击败喀麦隆之后,赢得了媒体的尊重,他们也被看作是本小组最可能挑战荷兰的球队。

  但是,荷兰队似乎并不害怕日本这样的技术流队伍。双方历史上仅有的一次交锋就在2009年,当时荷兰队主场3比0将日本打得没了脾气。而且在世界杯历史上,荷兰队与亚洲球队的两次交锋全部取胜,其中1994年小组赛以2比1击败后来进入了16强的沙特,1998年更是以5比0狂胜韩国。

  动态

  日本战前享受亲情荷兰依旧不上罗本

  荷兰:平淡备战,不需上罗本。

  日本:战前允许队员和家人见面。

  冈田武史在首轮比赛对阵容的临时调整收到奇效,中场球员本田圭佑的位置前移直接制造了日本队的绝杀进球。不过面对荷兰队,冈田武史对阵容进行了微调,本田圭佑已回撤到前腰,突前的单前锋换成冈崎慎司,看来冈田想和荷兰拼中场。

  除了出场阵容可能微调之外,冈田在第二战之前成为世界杯32强当中第一个公开允许球员会见家属的主教练。当地时间6月16日,日本队员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来自家人的亲切关怀。他们在驻地与妻儿和父母一起共享美食,即使是短短的几个小时 ,但对于与荷兰恶战当前的日本队来说,这也是对心灵最大的抚慰了。

  首轮平淡取胜的荷兰队,对于今晚与日本队的比赛,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激情。对于主教练范马尔维克来说,似乎取胜日本并非难事,因此在这场比赛中,他再度拒绝了爱将罗本的求战,继续把他雪藏在板凳上,以备战接下来更加激烈的淘汰赛。

  声音

    日本放豪言荷兰很低调

  冈田武史:这场我们将以1比0.5击败荷兰。

  斯内德:国米欧冠击败中央陆军时,本田圭佑是陆军队的进攻核心。

  首战取胜之后,日本队内一片乐观情绪,队内几名替补前锋更是纷纷向主帅冈田表达上场渴望。本场很可能首发的日本前锋冈崎慎司表示,“我可不能落在本田圭佑后面,我希望我可以打进荷兰一个球。”日本队另一位前锋森本贵幸也表达了类似愿望,尽管首场只是替补,但他仍然表示:“我希望能够把握住每一个机会。”而对于这场比赛的预测,主教练冈田武史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对日本媒体说:“这场我们将以1比0.5击败荷兰。”

  面对日本人的轻狂,荷兰人似乎并不想针锋相对。荷兰球星斯内德谈到日本时显得很低调,他首先称赞了对手是支不错的队伍,然后把话题转向了或许是他认为该队唯一值得一提的球员。“今年欧冠,国米和中央陆军有过交手,本田圭佑是球队的进攻核心,我对他有很深的印象。”

  反应

  荷媒预测荷兰大胜

  电讯报:荷兰队将取得一场漂亮的大胜。

  或许是受了阿根廷第二轮4比1大胜韩国的刺激,荷兰媒体《电讯报》在预测今夜荷兰与日本队的比赛时认为,荷兰队有可能一扫首场比赛进攻乏力的颓势。该报称:“荷兰队去年在主场曾3比0击败日本,而目前这支日本队,正是以去年那支球队为主要班底。”

  荷兰

  4-2-3-1

  前锋:范佩西9

  中场:范德法特23 斯内德10

  库伊特7 德容8 范博梅尔6

  后卫:范布隆克霍斯特5

  马泰森4 海廷加3 范德维尔2

  门将:斯特克伦伯格1

  日本

  4-5-1

  前锋:冈崎慎司9

  中场:本田圭佑18 远藤保仁7

  长谷部诚17 松井大辅8 阿部勇树2

  后卫:长友佑都5 田中斗笠王4 中泽佑二22 驹野友一3

  门将:川岛永嗣21

  特派记者 范天亮 张斯瑜

  南非现场报道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