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塞尔维亚 > 德国VS塞尔维亚动态

从酣畅大胜到遭遇爆冷 年轻德国坐上“过山车”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6月19日08:49

  勒夫:我们仍能夺冠军

  “我们经历了一场艰苦的比赛。赛前我们都认为拿下对手不成问题,但我们并没有表现出足够的控制力。”赛后,德国主教练勒夫表示:“下半场我们加紧了节奏,小伙子们拼尽了全力,并且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但我们中场控球太少,并没有为前场创造出多少机会。”

  即使失利,勒夫的信心依然不减,“球队今天肩负太大的压力,这对我们来说是个极大的考验。但我们有足够的实力夺冠,我对此深信不疑。”

  0比1输给塞尔维亚,这下,德国媒体不会再像首场大胜澳大利亚的比赛之后,去吹捧国家队的神勇了。他们清楚地看到了,这支平均年龄24.9岁(本届世界杯第二年轻)的德国队,其实还很不成熟——克洛泽下场仅2分钟,他们就丢掉了致命的一球。

  事实上在首轮大胜之后,德国媒体就曾经强调过,这次胜利更多起到惊喜的效果,他们认为这样一支世界杯历史上平均年龄最小的德国队虽然踢得精彩,但在开场阶段险些失球的经历也证明了他们经验的不足。果然,克洛泽下场后的十人德国队尽管在场面上不落下风,但每每在关键时刻无法一锤定音。下半场的比赛中,25岁的波多尔斯基几乎成为了球队的救世主,但是在五分钟内,他先是分别将两次禁区左路的近距离射门打偏,然后又射失了宝贵的点球。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德国队首次在90分钟正式比赛中罚失点球。

  作为天空体育的直播嘉宾,前曼联射手约克在解说完这场比赛之后谈到了这支德国队的问题:“很多时候,波多尔斯基看起来像个不错的射手,但是在关键时刻他却找不到准心。这就是压力太大的原因,这支德国队的问题和波多尔斯基一样,因为年轻而缺乏稳定的发挥。”英国《太阳报》对德国的评价最形象:“他们不坐战车开过山车了。”

  都是裁判惹的祸

  首轮势如破竹的德国会输给塞尔维亚?包括德国将帅赛后都还想不通。在德国队长拉姆看来,输球除了怪他没把握住进球外,更重要在于克洛泽被罚下,“大家都看到了那个动作是怎么回事。”

  世界杯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就表示,要严打对梅西这样的球星的犯规。因此本届比赛开始,裁判对犯规的吹罚都比较严厉,但昨晚吹罚法塞之战的西班牙裁判却有过之而无不及。这个名叫布伦科的西班牙裁判在德国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中,一共出示了9张黄牌、1张红牌。其判罚尺度之严与过去7个比赛日形成鲜明对比。

  让德国媒体难以接受的是,原本技术更好、犯规次数更少的德国队却得到了更多的黄牌,还有那唯一一张红牌。然而,克洛泽上半场两次犯规就领红牌下场的现实,还是让《图片报》等媒体很难接受:“第二张黄牌毫无争议,克洛泽从后面踢了人;但第一张黄牌完全没有必要,克洛泽那个动作恐怕他自己都没意识到。”《图片报》甚至恶意地揣测,布伦科这么吹德国,很可能是想让西班牙在8强战中避免与德国过早相遇。

  无独有偶,美斯之战也被来自马里的主裁搅了局,在美国队下半场重振旗鼓连扳两球的大好局面下,他们84分钟打入的一个精彩反超球却被莫名其妙地吹掉。以至于赛后德国《图片报》感慨:“次轮天下大乱、离不开裁判推波助澜。”

  波多尔“飞机”从神到人

  漏点不可怕 全队支持他

  “愚蠢的维迪奇,毫无必要的手球给了波多尔斯基点球机会。更愚蠢的波多尔斯基!”德国电视台目睹波多尔斯基点球被扑出之后,评论员忍无可忍地怒吼道。本场比赛德国队最佳扳平比分的良机,就这样被波多尔斯基错过了。

  不必责怪德国电视台刻薄,看看数据就知道了,波多尔斯基本场比赛的确浪费了太多的机会。作为为德国队攻入本届世界杯第一球的英雄,厄齐尔、施魏因斯泰格这些中场球员,总共为波多尔斯基创造了8脚射门机会,而他仅有一次射门打正。德国媒体不禁感叹:“若是克洛泽获得这么多机会,或许结果就不同了。”

  真正令人失望的一刻发生在第61分钟,波尔蒂王子罚丢点球。施魏因斯泰格第一个走上去安慰他,小猪拍了拍波多尔斯基的脑袋。比赛最后时刻,德国队主帅勒夫宁可用卡考换下厄齐尔,也要将波多尔斯基留在场上,因为他明白此刻若是换下波尔蒂王子,那么他这一生都将生活在这个点球的阴影中。

  次轮难赢球 德国老传统

  从最近几届世界杯的情况看,德国总是能够在首轮取得大胜,但在随后的第二轮比赛中却会陷入苦战。2006年,他们首战4比2轻取哥斯达黎加,不过次轮遭到波兰队的顽强阻击,若不是第91分钟诺伊维尔绝杀救主,德国人甚至会在主场被对手0比0逼平;2002年,德国队首战8比0横扫沙特,但次战他们被爱尔兰1比1逼平;1998年,德国首战2比0轻取美国,次轮被南斯拉夫2比2逼平,比赛中德国人曾一度0比2落后。

  值得注意的是,德国队上一次在第二轮小组赛大胜,还是在1990年的意大利世界杯上,他们5比1大胜阿联酋。那正好是德国队上一次捧得世界杯的时间。

  谁红牌 谁崩盘

  一张红牌足以改变整个比赛的局势,这已经成为了本届世界杯的规律。除了乌拉圭在洛代罗下半场被罚下后守得了一场平局外,其他吃到红牌的球队全部输球,而且均是红牌后立即丢球。

  小组赛首轮,澳大利亚的崩盘、塞尔维亚0比1不敌加纳、阿尔及尼亚0比1不敌斯洛文尼亚都是在吃到红牌的情况下输球。而这个定律在第二轮被继续放大,南非、德国、尼日利亚与其说输给对手,不如说都死于红牌之下。小组赛仅仅进行了22场就出现6张红牌,世界杯的裁判似乎过于严厉了。

  英德嘴仗可能马上升级

  德国输球避开阿根廷或遇英格兰

  为了“普天同庆”,世界杯开战后,英德两国就打起了嘴仗。在德国昨晚爆冷输给塞尔维亚之后,英德大战很可能在八分之一淘汰赛上演。

  按照赛前预计,德国拿下小组第一问题不大,这样一来,四强争夺战他们极有可能重演四年前遭遇阿根廷的局面。但这是德国人所不愿意看到的,毕竟阿根廷如日中天。如今次轮输球后,德国人很可能歪打正着,避开阿根廷。因为一旦他们以小组第二出线,形势就将完全改变,碰阿根廷或许要等到决赛。只不过,第一轮淘汰赛也不会轻松,大有可能提前遭遇C组第一的英格兰。德国足坛名宿贝肯鲍尔说,“德国队比较怵南美球队,但不会惧怕任何一支欧洲球队,英格兰?如果能在16强中遇到他们,那真是太好了。”

  《踢球者》:“德国队重新回到了现实中来。勒夫的换人没有起到任何的效果。克洛泽的红牌判罚也显得过于严格。”

  《图片报》:“这场失利让我们感到很震撼,如今我们必须要为八分之一决赛而担心了。”

  《体育图片报》:“这场失利对于球队是一个打击,德国队不仅失去了梦幻足球,失去了比赛,也失去了前锋克洛泽。”

  《法兰克福汇报》:“德国队可以说是自毁胜局。克洛泽上半场就因红牌下场,下半场波多尔斯基再次射丢点球,塞尔维亚人轻松拿走胜利。”

  《世界报》:“这场失利将让德国队在接下来几天都很难消化,德国队想留在世界杯,就必须拿下加纳。”

  名人:有人在赌球

  马德兴:赛前N多人跟我说,这场是赌球。无论是黄牌数,还是场上情况,尤其是克洛泽被红牌罚下,都跟赛前传说那么吻合!

  妙红:德国队总是在与前南球队的比赛中占不到便宜,比如2008欧洲杯他们被克罗地亚啐了一个2比1,比如1998世界杯的3比0,比如还有斯洛文尼亚,自然还有巴尔干老大塞尔维亚。

  黄健翔:世界杯开赛以来最诡异的一场,也是裁判问题最大的一场,终于诞生了。

  高晓松:塞尔维亚奇兵18号宁可围棋被换下,宁可围棋宁可去下棋也不想踢了!德国队的乐基儿被换下,换上老将陈小春……疯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