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法国芭蕾姑娘追球也疯狂 可惜世界杯不见齐达内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9日08:03

  姓名:艾莎

  年龄:22岁

  身高:1米72

  体重:55公斤

  来自:法国

  现居住地:北京

  服装提供:ADIDAS

  艾莎是那种让人一见就眼前一亮的姑娘。这个来自法国东南部城市阿维尼翁的女孩,除了拥有漂亮的脸蛋和修长的身材,还浑身散发着一股艺术气质——她从3岁就开始练习芭蕾舞。

  初次见面,艾莎有些腼腆害羞,在拍照摆POSE时都显得拘谨。但聊起看球时的状态,艾莎便挥舞起手臂告诉记者,她喜欢球迷尽情呐喊的状态。艾莎不是专业球迷,她和众多女性球迷一样,喜欢的是足球带动的狂热气氛,尤其喜欢的是球场上进球后球迷欢呼的时刻,这让她感觉很刺激、很兴奋。

  ■出生在艺术之乡

  艾莎的家乡阿维尼翁,是法国历史上最长、影响最大的艺术节之一阿维尼翁艺术节的故乡。22岁的艾莎也从小受艺术熏陶,从3岁起就练起芭蕾舞,并作为业余爱好坚持下来。

  在法国学国际贸易的艾莎,2009年9月来到北京外国语学院学习中文。不过,她的中文水平现在还十分有限。上学的同时,她在一家法国的艺术机构做实习生,主要工作是向中国推介法国电影。

  业余时间,芭蕾是她最主要的运动。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她还经常和朋友组队打排球。“这些运动更多是为了娱乐。”艾莎说。

  艾莎并不踢足球,她只是作为一个球迷为自己喜欢的队伍加油呐喊,享受作为一个球迷的快乐。她在中国认识的法国朋友还不多,但得知不少中国球迷支持法国队,还是让她很开心。

  ■可惜不见齐达内

  法国人留给世人的印象是浪漫、闲散的,相比同样以蓝色为队服颜色的意大利,法国人对足球似乎应该缺少狂热与执着。然而恰恰相反,在法国,足球并不简单被当作一种游戏或者一种消遣节目来欣赏。

  在法国,足球有多火?“几乎是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艾莎说,即使平时不看球的法国人,也会热情地关注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这其实也不难理解,1930年,正是由法国人雷米特创办了第一届世界杯足球赛。

  法国的甲级足球联赛最为本国球迷关注,即使联赛的门票15欧元一张,并不算便宜。艾莎说,她和朋友们最支持的是马赛队,和巴黎圣日耳曼队的球迷正是死敌一对。

  在法国,最受欢迎的球星仍然是齐达内。艾莎说话的语气,好像这个回答不容置疑,但同时她又很遗憾地说,“可惜齐达内已经不能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

  ■享受作为球迷大声呐喊

  艾莎并不是专业的球迷,她并没有多少关于足球的知识,只是单纯地享受足球带给她的狂热。甚至她判断一场球好看与否的标准也很简单——是否有进球。

  “第一天法国队与乌拉圭队的比赛就显得很无聊,两支队伍在球场上拉拉扯扯那么长时间,一个球没进。法国队表现得也不好。”艾莎说。相比起来,6月14日德国队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就让她看得很爽,德国队一连进四个球。

  艾莎的兴奋还另有原因。她的男友是德国人,当晚男友在家为德国队赢球而兴奋,艾莎也免不了受到传染。“我喜欢进球时的呐喊声,很享受那种感觉。”艾莎说。

  世界杯开幕第一天,她还和朋友在西单附近看了韩国队和希腊队的比赛。艾莎说,朋友们会带着她到处看球,她也喜欢看球时人多热闹,喜欢大家一起欢呼的感觉。说到这些,她就会挥起手,嘴里发出“噢噢”的欢呼声,模拟球赛现场的情形。

  对话

  永远支持法国队

  (Q:北京青年报 A:艾莎)

  Q:你的男友是德国人,如果德国队和法国队相遇,你会支持哪一边?

  A:当然是法国,无论出现什么情况,我都不会改变。

  Q:法国队对墨西哥队的比赛看了吗?

  A:看了,很遗憾,本来我对法国队寄予了很大的期望。

  Q:你觉得法国还有机会闯入决赛吗?

  A:我当然希望是这样,更期盼他们能夺冠,但现实中这恐怕不会发生(耸肩做遗憾状)。

  蓝色之队加油!

  听说要为国家队写句话,艾莎在纸上郑重地写下:“蓝色之队加油!”艾莎说,在法国人心中,蓝色象征法国队,因为法国队主场球衣是蓝色的。法国队比赛,法国球迷会在加油时喊出“蓝色之队加油”的口号。

  星座

  射手座:乐观热情的射手座喜爱大自然、喜爱运动,喜欢酣畅淋漓、尽情奔跑的感觉。足球,实在是最适合射手座去观赏的体育赛事,就算不能披挂上阵,在场边呐喊助威,也足以让射手们激情澎湃了。文静的艾莎喜欢作为球迷呐喊的感觉,尤其是进球之后的狂欢,让她非常享受。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