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评论

新华日报:除了胜利,法国西班牙拥有一切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6月19日07:32

  如果你率领的是朝鲜,即便是输给了五星的巴西,你还能赢得过程,甚至是全世界的赞叹;但如果你是法国或者西班牙的主教练,所有人都觉得你拥有了全世界,失败不可容忍。世界杯需要冷门助兴,但多梅内克和博斯克这对主教练则走上了风口浪尖。

  多梅内克继承了法国队的优秀传统,他更像一个被捧杀的伪富翁,随着齐达内时代的离去,随着队中主力的老化,这位名誉富翁其实早沦落到享受不起香榭丽舍大街上豪华的鹅肝和鱼子酱,但人们总是期待着他一次次跨进门去,等到的却又是一次次破产的消息。

  又一次,法国队被逼到了悬崖边。附加赛上的手球争议已经让前世界冠军深陷道德漩涡,而小组赛首轮的乏善可陈更是招来一片嘘声,“不及格”也迫使多梅内克认真思考阵容的调整,对阵墨西哥,马卢达进入了首发名单,尽管后者“不服管教”,但多梅内克已无暇顾及私人恩怨了,可即使拥有了埃弗拉的眼泪,在全世界球迷的期待中,法国又利索地输了一个0:2,出线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曾经富甲天下的贵族无奈中完成了向平民的蜕变。

  相比法国的伪富裕,西班牙依旧留给人们许多期待。

  足球的荣誉殿堂中,若干年后也许没人记得比赛的精彩程度,那时只会记得谁赢了谁,谁进了球。所以即便是西班牙奉献了24脚射门,或者是瑞士的那个进球来得多么运气和偶然,但很少有人事后会去讨论,人们关心的是“西班牙创造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的最大冷门”,他们的主教练的名字是博斯克。 “所谓18场不败”、“一个世纪没输过”、“最近10场全胜”,通通成为了最有娱乐效果的段子。当然,如果皮克脚下灵巧些,如果纳瓦斯的射门再往里旋转些,如果托雷斯开场就上……任何一种假设都有可能让西班牙人改变这样惨烈的开局,但事实已无可改变。

  没有下雨、天气晴朗,德班球场本来是最适合西班牙人首演的舞台。然而,在一种冷清的气氛中,满场的西班牙美女,只剩下落魄的表情。结束的那一瞬,现场的呜呜塞啦竟然有片刻沉静了下来。

  除了胜利,多梅内克和博斯克拥有一切,而这种拥有则让他们心灵更加苦涩。李 源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