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记者探访世界杯票务中心 球票销售缘何如此惨淡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9日07:12

  南非世界杯已战至小组赛第二轮,经过一轮的预热,世界杯终渐入佳境,大比分和帽子戏法都纷纷现身。比赛精彩了,而此时世界杯票务销售情况如何?记者昨日前往约翰内斯堡桑顿区国际足联票务中心,却发现这里几乎无人购票……

  地点偏僻 球迷难寻

  在艾利斯和足球城外,记者均见到过零星举着“我需要一张世界杯门票”牌子的球迷。而在两大球场附近,也是黄牛出没频繁的地区。不过黄牛的生意并不好做,这从世界杯惨淡的上座率上便可见一斑。为了解目前世界杯真实的票务销售情况,记者决定去国际足联官方票务中心探访一番。

  到了曼德拉广场,记者接连询问了一位保安、一位球迷、一位咖啡厅招待,均表示不得而知。最后是在一位世界杯3D影院工作人员指示下才寻得大致方位。据其指示,记者穿越曼德拉广场,七拐八拐,路上行人越走越少。记者开始怀疑自己是否迷路。犹豫之际,一位脖子上挂着FIFA吊牌的黑人男子走出,记者赶紧上前询问。这位仁兄告诉记者,这条路没错,记者孤身又走了几分钟,终于豁然开朗,一座白色的房子现身眼前,上书“2010南非世界杯国际足联官方票务中心”。记者终长舒口气。

  板房售票 出入安检

  走进后,记者发现,这所谓的票务中心只是一座临时搭建的板房。奇怪的是,记者想象中的购票球迷长龙根本无影可寻,门口无一球迷。路边有三位持枪巡警,还停着一辆装甲车,让气氛稍有些紧张。记者走进板房,迎面而来的却是两道安检门。一位警察要求记者拿出所有随身电子设备和金属物品,并放下采访包。见记者有些惊讶,安检人员笑着表示,此举是为防止恐怖分子携危险物品袭击票务站,检查了足足两分钟后,记者终于被放行。顺着标识前进,记者发现,这里的陈设非常简陋,一身着南非队外套的白人女工作人员见记者乱窜,遂走过来一脸严肃地询问记者身份,当被告知是来购票时,此人立即绽放出异常欣喜的笑容,非常热情地领着记者来到一间约20平方米的小屋,只见屋门口立着一张海报,扎库米手举一旗,上书“BUY TICKETS HERE!(此处售票)”。

  门可罗雀 有票无市

  尽管这里的无数英文标识都证明此地是货真价实的票务中心,但记者仍有些不敢相信。

  记者遂来到售票台询问:“是否有小组赛末轮巴西队门票?”“YES!”“是否有八分之一决赛门票?”“YES!”“是否有四分之一决赛门票?”“YES!”漂亮的出票员眉飞色舞地告诉记者:“这里什么票都有,只要你花钱,半决赛和决赛门票都能立马买到,现金和刷卡都行!”随后,记者又在等候区呆了约20分钟,工作人员一直在紧张调试电脑系统,却不见一位购票球迷进来。记者随后离开了票务中心,在出口处又接受了一遍“全身安检”。这个身处约堡市中心黄金地段的票务站,要卖出一张世界杯门票,竟真要如此艰难?!难怪球场空那么多座位……

  特派记者 许凯 黄启元 南非专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