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塞尔维亚 > 德国VS塞尔维亚动态

德塞之战似踢假球未遂 曼联铁卫无谓手球令人疑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9日07:03

  昨晚,塞尔维亚队1:0力克德国队。然而这场比赛,却令人觉得有些许蹊跷之处,尤其是塞尔维亚队连续第2场比赛在禁区内莫名其妙手球送给对方点球,但最终前锋克洛泽被红牌罚下的德国队,仍然没有抓住点球机会扳平比分,导致最后落败。

  西班牙“牌王”吹死德国

  世界杯开始至今,关于上座率、关于“普天同庆”用球的争议始终不断,FIFA也为这些暂时难以解决的问题伤透了脑筋。然而,有一个争议却是可以解决的,那就是许多球队向FIFA投诉本届世界杯判罚尺度过松,希望得到更好的保护。

  昨晚,这样的事情以一种谁都没能想到的方式得到解决:这个名叫马里恩科的西班牙裁判在德国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中,一共出示了9张黄牌、1张红牌,判罚尺度之严与过去7个比赛日形成鲜明对比,更让德国媒体难以接受的是,原本技术更好、犯规次数更少的德国队却得到了更多的黄牌,还有那唯一一张红牌。事实上,主裁判马里恩科早就有爱发牌的前科,在上赛季所执法的17场西甲联赛中,马里恩科总共发出了11张红牌,场均发放红牌0.647张。有网友戏称,这位严厉的主裁判发红牌就像发小广告卡片一样。

  值得注意的是,这场比赛主裁判来自西班牙,阻挡德国人获得小组头名,对西班牙队有利。有权威人士对于马里恩科这场比赛的行为进行了更层次的分析,认为他是在为西班牙队扫清障碍。因为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德国赢了这场球就确保D组第一,那么进十六强就可能会与阿根廷队一个区,而西班牙目前这种态势在H组很可能也是第二,他们也想避开阿根廷这个区, 如果德国输,变成D组第二,那么西班牙与德国就很可能在四强赛时相遇。西班牙可不想在半决赛时与南美队相遇,所以,德国输,是下一阶段最好的选择。

  德塞之战疑似造假未遂

  看了塞尔维亚队0:1负于加纳队一战的球迷都知道,那场比赛就是由于替补上阵的中场库兹曼诺维奇,令人费解地在禁区内手球,结果白白送给加纳队一个点球,由加纳队前锋吉安主罚命中取胜。而在当时,库兹曼诺维奇完全没有必要用手,因为这并不是对手的必进球。更令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昨晚与德国队一战,塞尔维亚队中后卫维迪奇再出惊人之举,在禁区内再度以一个排球动作将球“截”下,自然又被主裁判处以点球“极刑”,幸好德国队的波多尔斯基主罚的点球被塞尔维亚门将斯托伊科维奇扑住,否则塞尔维亚队根本无法全取3分甚至可能因此形势急转直下而落败。

  如果说首场比赛塞尔维亚队手球送对手点球只是一个意外,那么连续第2场比赛出现这样匪夷所思的举动,就不能令人猜疑这是否是故意。实际上,昨晚在与德国一战中手球的维迪奇,效力于曼联,是个大赛经验异常丰富的球员,不会慌乱到犯这种莫名其妙的低级错误。况且当时塞队仅以一球领先,在禁区内手球无疑是葬送球队的自杀行为,难免不引起人们的猜疑。

  德国与塞尔维亚两队球员频频被出示黄牌,德国前锋克洛泽也在上半场就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下半场维迪奇又令人不解地禁区内手球送给德国点球,德国又鬼使神差地射失点球,因此这是一场疑点不少的比赛。再加上比赛后,本报记者看到手球制造者维迪奇诡异的笑容,更是令人对这场比赛疑窦丛生。我们不能武断地说这是一场赛前被操控或事先安排好的有预谋的比赛,但至少有造假未遂的嫌疑,也许两队战成平局是本来都可以接受的结局,毕竟塞尔维亚最后一场是对阵本组实力最弱的澳大利亚队。

  功臣 “恐怖约万”绝杀德国

  虽然名气不大,但米兰·约万诺维奇可是塞尔维亚队中铁打的主力,因为他正是国家队在预选赛阶段的最佳射手。不仅如此,在上个赛季的欧冠联赛中,代表比利时标准列日出战的他还攻破了阿森纳的球门,险些让枪手败走比利时。近一年内,他为国家队贡献了8个进球,而在俱乐部队,约万诺维奇则成名更早,在标准列日效力的三个赛季中,约万的进球数达到了45个。

  昨晚的比赛中,28岁的约万诺维奇将自己把握机会的能力发挥到极致。在克拉西奇传中时,他观察到身高2.03米的日基奇已经高高跃起抢点,于是约万诺维奇有意向后撤步,远离了德国中后卫默特萨克的防守范围,随后抢点破门绝杀德国。

  罪人 浪射王毁德国28年无上丰碑

  波多尔斯基本场比赛最令人失望的并不只是射门不准,在60分钟,维迪奇在禁区内手球,德国获得了点球。波多尔斯基站在了点球点前,在这个最关键的时刻,在德国人最擅长的点球点前,波多尔斯基一脚将球踢进塞尔维亚门将的怀里。波多尔斯基这一次点球罚失,是1982年以来德国队在世界杯上第一个点球失利,之前是82年和法国点球决战中斯蒂利克射失,而在非点球决战中德国点球罚失是1974年的赫内斯,波多尔斯基距离这个纪录已经38年历史。而且,看看一组数据,在斯蒂利克的点球之后,德国在世界杯一共主罚过18次点球,全部命中,但是波多尔斯基“坏了德国人的规矩”,随着他的点球被塞尔维亚守门员扑住,德国足坛28年来点球弹无虚发的神奇丰碑,在这一瞬间轰然倒塌。

  本报特派记者 黄启元 许凯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